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政协公安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来源: 孱陵在线 2019-01-08

  昨天

  随着政协公安县第十届委员会

  第三次会议的开幕

  全县的目光都聚焦到了这里

  大会现场

  大会在三袁国际大酒店召开

  本次大会应到政协委员286人,实到266人,符合法定人数规定。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陶宏军主持。上午9点,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县委书记刘润长致辞

  刘润长说,一年来,县政协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聚责使命担当,把牢政治方向,县政协党建工作在全市政协主席座谈会上作经验交流;聚焦脱贫攻坚,办好“政协扶贫车间”,车胤助学基金汇聚爱心、赓续文脉;聚力办好民生事业,在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留下了浓墨重彩的印记;聚心社会治理,编撰《公安县情读本》汇集知公安、爱公安、兴公安的力量,开展乡贤文化专题调研助推评乡贤、颂乡贤、做乡贤活动,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

  对今后的政协工作,刘润长提出四点意见

  1把牢方向,坚定不移地坚持党的领导

  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着力把握“两大主题”,切实履行“三项职能”。始终与县委同频共振、同轴共转、同向共进,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县各项部署要求在政协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落实。

  2聚焦中心,坚定不移地服务发展大局

  切实发挥政协优势,提升工作效能。争创新作为,特别是政协委员中的企业家、创业者,要在发展民营经济、推进招商引才、开展“双创”工作中争取更大作为。唱响主旋律。传播传承三袁精神、抗洪精神、上善精神上取得更大的突破和成果,讲好公安故事,传递潺陵好声音,汇聚“知公安、爱公安、兴公安”的磅礴力量。

  3情系基层,坚定不移地做群众贴心人

  牢固树立"人民政协为人民"的理念,自觉把密切联系群众、紧紧依靠群众、真情服务群众、一切为了群众当作自己的履职定位、工作理念和价值追求,真正融入群众、服务群众、引领群众。积极主动融入慈善公益事业,大力支持车胤助学基金做大规模、扩大影响,共同助力“政协脱贫车间”发挥更大作用。

  4提能增质,坚定不移地强化自身建设

  打造政治过硬的领导班子;打造能力突出的政协委员;打造更大作为的政协组织;不断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新局面。

  受政协公安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大会执行主席饶金兰向大会作《政协公安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2018年县政协工作回顾

  2018年,县政协在中共公安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和团结带领全体政协委员,紧扣“五大定位”和“四个年建设”战略部署,突出“三力政协”建设目标,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切实履行政协职能,各项工作迈出新步伐,为建设富裕文明幸福美丽新公安做出了新贡献。

  坚持旗帜引领,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增进政治共识、强化政治担当、坚守政治责任。

  服务发展大局,积极建言献策,履职参政呈现全新气象。特别是在助推城乡统筹发展上建真言、助推为民实事落地上添动力、助推社会和谐发展上献良策。

  紧扣民生福祉,推进履职创新。围绕提案和社情民意办理,在履职服务中汇聚“政协力量”,多篇社情民意信息,引起县政府高度重视;围绕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在建言建功中展现“政协身影”,一年来,全县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累积捐资捐物达到400多万元;围绕文史宣传和联络联谊,在更广泛领域传播“政协声音”,全年编发《性灵文史》内刊2期,完成《公安县情知识读本》编纂。

  着力强基固本,突出自身建设,提振精气神汇聚正能量。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和提高“四个能力”的要求,加强理论学习,加强履职服务,加强作风建设,努力夯实政协履职基础。

  2019年县政协将如何发力

  2019年,将迎来新中国70华诞,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新的一年,县政协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省委、市委、县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履职尽责、创新发展,继续谱写公安政协事业的新篇章。 

  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努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助推经济社会新发展;

  要切实关注民生改善,努力取得履职为民新成效;

  要大力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升政协工作新水平。

  受政协公安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大会执行主席阳洋作《政协公安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2019年,县政协提案工作这样做:

  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努力提高提案质量;

  强化督查督办,切实提升办理水平;

  深化办理协商,注重提案办理效果;

  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提案服务功能,不断开创政协提案工作的新局面。

  会上,县政协委员安迎岗、罗亨年、张光容、汪厚兴、俞良栋、王传翠分别作议政发言。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