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59条线路714台公交车驾驶区将安装封闭隔离门

来源: 荆州之声 2019-01-0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佘国俊)为深刻吸取重庆万州公交车坠江事件教训,保障公交驾驶员和乘客生命安全,按照全省统一部署,目前,荆州市公交总公司已启动“城市公交生命防护装置整治专项行动”,确保在今年5月30日前,全市59条线路、714台公交车驾驶区全部安装封闭隔离门。

  按照《湖北省城市公交生命防护装置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要求,荆州市公交总公司一方面加强公交车驾驶员安全意识教育,完善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置规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另一方面,目前已开始着手对31路、32路、59路、36路、3路等跨江跨桥、临水陡坡的公交车,在驾驶区域安装安全防护隔离设施。

  荆州市公交总公司安全科科长江小涛表示,前期已经在31、32路部分车上进行试安装,1月30日前,将对跨江跨桥、临水陡坡的5条线路39台车进行招投标,全部安装到位。

  江小涛介绍,驾驶区域安装封闭隔离门充分考虑安全性、稳固性和舒适性,目前已经安装的封闭隔离门,采用“无边框半包围式设计、释放司机最大转角空间和安全防护”的设计理念,车辆行驶中驾驶员视线不受影响,能有效将驾驶员与乘客进行安全隔离,给予驾驶员安全的驾驶空间,防止驾驶员安全行车受到侵扰。

  按照专项行动部署,4月30日前,荆州市公交总公司将对城区人员密集的22条线路车辆全部安装到位;5月30日前,对前置式发动机的32条线路车辆全部安装到位。据了解,一辆公交车安装封闭隔离门大约需要3000元,全市公交车改造完成需要投入200万元左右。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