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这群留守儿童有个新年愿望 您能帮忙实现吗?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1-0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孙颖杨杨格格)在我们身边有一群留守儿童,他们长期见不到在外打工的父母,非常孤单,他们非常需要社会的关注、需要爱。如今,《江汉风》暖冬行动——征集孩子微心愿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今天(1月9日),记者走进江陵县资市镇资市小学,快过年了,看看孩子们又有什么心愿呢?

  12岁的陈伟艺在资市镇资市小学读六年级,爸爸在深圳打工,妈妈在广州打工,一年只能探望他两次。他每次给远方的父母拨打视频电话时,父母都叮嘱他好好学习,一定要要照顾好自己。

  父母的话陈伟艺铭记在心,品学兼优的他在上月月考考了全年级第一名。他说去年妈妈叶品芳也参加了《江汉风》接留守孩子父母回家的活动,相聚的短暂时光让他十分珍惜,在今年,陈伟艺更希望父母多陪陪他。

  虽然父母不在身边,但是陈伟艺非常懂事独立,在家里扫地、洗碗、照顾弟弟,是爷爷奶奶的小帮手。谈及今年的心愿,他说,因为书包已经背了好几年了,所以想要一个新书包。

  朱玉佳是陈伟艺的同班同学,她的爸爸在山东威海打工,妈妈在恩施打工,寒暑假才能回来探望她。一想到和父母很久没团聚了,她流下了泪水。

  朱玉佳考试经常都是班上前五名,外向开朗的她也是班上的文艺骨干,元旦晚会是学校的小主持人,她说今年她最大的心愿就是有一天放学时能够见到父母。

  钟羽乐的爸爸妈妈在重庆打工,一年才能回老家一次,她说她很久没见过父母了,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对父母的思念最浓。问到心愿,钟羽乐说希望爸爸妈妈早点回家,一家人团聚就是最幸福的事。

  在江陵县资市镇小学,全校615位学生其中有284名留守儿童,快过年了,他们也有着不同的心愿。

  李子如:想要一副马克笔,因为平时喜欢用铅笔画画不好看,因为马克笔画得更好看。

  宗毕晟:想要爸爸妈妈从温州回来家人团聚会感到更幸福。

  许正萱:去年没时间去迪士尼,今年想去。

  向鑫:我有四个月没见到爸爸妈妈,希望早一点回来陪我和弟弟,一家人过一个团圆年。

  邱培源:我的心愿是要一本小鱼的大梦想,我在同学那里借过一本,想要一套。

  看到留守儿童们的故事,他们确实懂事得让人心疼。如果您愿意帮助他们实现心愿,可以拨打8234567联系我们,让我们一起为他们圆梦。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