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石首市开展规范机动车停车秩序专项行动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1-09

  荆州新闻网消息:为进一步规范石首市城区停车秩序,切实解决城区机动车停车难、停车乱,群众出行不便等问题,湖北省石首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即日起至2019年2月19日,在辖区范围内开展规范机动车停车秩序专项行动,以整治“乱停车”和缓解“停车难”为主要目标,规范停车秩序,提高道路通行效率。

  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要求,以城区主干道路,以及市民反映强烈的违法停车影响道路通行较为突出的路段、区域为整治重点。通过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增加停车泊位、建设停车场等举措解决“停车难”问题;通过完善停车设施、提高路面见警率、加大路面执法力度等举措整治“停车乱”现象,实现城区停车秩序明显好转。

  为充分发挥停车资源最大化,要求责任民警按照路段分工,协调周边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住宅小区的内部停车场,引导督促有停车条件的单位开放院落,实行对外(社会车辆)开放临时停车,缓解停车难问题;统筹协调相关部门将可以利用或闲置未开发的地块,进行硬化平整,改造建设成临时停车场;合理利用现有停车场,对大型停车场进行科学规划,充分发挥停车场资源效能最大化。同时进一步完善停车场的指示标志,在路口处设置醒目的提示牌,方便市民按指示标志规范停车。

  在加大路面执法力度方面,将以市区主干道、易拥堵路段、车站、商圈、企事业单位周边为整治重点。重点整治“僵尸车”长期占道停放、车身未按要求停入停车泊位、压线停放,商圈、居民区周边乱停乱放影响交通秩序,电动车、摩托车故意长时间占用停车泊位,上下学期间校园周边乱停乱放影响车辆正常通行、长时间占用路边临时停车泊位等现象。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