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农机正全面取代人工 公安、石首被定为“全国样本”

来源: 湖北日报 2019-01-10

  告别“三弯腰”,农用机械正在全面取代人工。南漳、潜江等18个县市区率先实现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被农业农村部认定为“全国样本”。

  1月6日,农业农村部网站公布全国第三批率先基本实现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市区。其中,我省南漳、潜江、钟祥、公安、枣阳、团风、石首、咸安、宜城、安陆10个县市区上榜。至此,全省共有18个县市区入围此榜单。

  机械化是农业现代化的重要标志。农业农村部连续三年评选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引导各地以评促建、对标补短、典型带动,力争到2020年全国建成500个左右基本实现全程机械化的示范县。

  据介绍,每个示范县市区,围绕小麦、水稻、玉米、花生,选择一种或多种主要作物开展全程机械化示范,示范县市区将重点开展深松整地、保护性耕作、精量播种等关键环节机械化技术示范推广,带动当地及周边地区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水平提高。

  省农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18个县市区代表丘陵、平原、山区农机化较高水平,探索出适合不同地域特征的农机化发展路径。(记者胡琼瑶 通讯员陈鹏宇)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