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75家企业集中挂牌四版 湖北四板企业破5000家

来源: 湖北日报 2019-01-10
  1月8日,光谷资本大厦,随着75家荆州企业在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集体挂牌,湖北四板挂牌企业总数达到5067家,成为全国首个,也是唯一挂牌企业突破5000家的区域性股权市场。

  2011年11月17日,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揭牌成立,和光谷资本大厦一楼的宏伟金色编钟一道,见证了一家家湖北小微企业茁壮成长。在这里,全国区域性股权市场首个县域板块诞生,县域板块成为县域金融新引擎;在这里,诞生了全国首个“科技板”,开启科技企业遨游资本市场之路;在这里,启动了全国首个“海创板”,推动湖北省域经济与海外人才、科学技术和金融资本顺畅对接……

  在四板这个集创业孵化、规范辅导、股权托管、投融资对接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上,企业得到规范发展,走上现代企业之路;获得融资,解了资金之渴。

  县域板块——“通山板块”培育了15家小微企业,引起投资机构关注,实现股权融资1.5亿元;玉龙机械成功被上市公司股权并购,2家企业启动转板“新三板”程序。

  海创板企业登陆后,部分挂牌企业与投资人成功对接。武汉嫦娥医学抗衰机器人公司先后在2018年3月和8月完成5笔私募增资825万元,“皮肤解码机器人”得以壮大。“湖北四板市场接地气,服务县域、市域和中小微企业,打通了金融活水流向实体经济最后一公里。”武汉大学教授叶永刚评价。

  湖北四板市场正逐渐成为全国区域股权市场的排头兵。截至目前,湖北四板挂牌企业5067家中“股份公司板”2629家,“科技板”2298家,“青创板”100家,“海创板”40家,393家企业实现融资总额923.27亿元;托管、挂牌、交易、融资、特色板块等主要业务指标,在全国34家区域性股权市场已跃居前列。 “中心将整合更多的金融和社会相关资源,为托管和挂牌企业提供投资融资、股权转让、并购重组、管理咨询等多元化、个性化的综合增值服务。”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董事长龚波说。(记者吴文娟通讯员龚慧)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