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民政局全面完成2018年度绩效指标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1-10

  荆州新闻网消息:荆州市民政局党组“一班人”团结带领全市民政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始终秉承“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核心理念,围绕打造以“讲团结、讲良心、讲规矩、讲责任、讲奉献”为主要内涵的“快乐民政”的工作目标,克难奋进,创新进取,全面完成了市委市政府年初下达的各项绩效考核指标,为荆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一、认真履行保障民生职责

  持续提高社会救助水平,全年发放社会救助资金约8.3亿元,优待抚恤补助资金1.4亿元;高效有序应对自然灾害,全年发放救灾资金4536万元、衣被5.1万床(件),64户倒房重建168户损房修缮工作全面完成;加快推进老人儿童“快乐之家”建设,全市农村老人儿童快乐之家建设突破500个。

  二、持续加强系统党的建设

  扎实有效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在基层党组织的落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和制度化。扎实开展七个方面专项整治活动,全面实行党建“参考目录”管理方式,全力打造以“讲团结、讲良心、讲规矩、讲责任、讲奉献”为主要内涵的“快乐民政”。

  三、全力保障重点中心工作

  全面完成了村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积极参与“五城同创”,全市志愿者注册人数达到23万,全省《志愿服务条例》实施一周年集中宣传活动在荆举办;完成了扶贫联系村5户18人脱贫任务,实现了整村脱贫;完成了提供2条有效工业项目信息的任务。

  四、全面夯实基层民政基础

  在全省率先以市委市政府名义出台了《关于加强新时代基层民政工作的实施意见》和《关于加强乡镇政府服务能力建设的实施方案》,全市基本实现社会救助等“十个到位”工作目标,代表湖北省迎接了民政部工作组对我省乡镇政府服务能力建设工作的检查评估。

  五、坚持改革创新驱动发展

  全面完成第三批共45家行业协会商会于行政机关脱钩试点工作。完成了5类209家社会组织信用信息填报,初步建立社会组织信用体系。持续深化殡葬改革,全市12家经营性公墓生态葬区全部达到总面积的10%。(荆州市民政局李云中朱玉龙)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