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江汉风》暖冬行动:留守儿童期盼父母回家团聚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1-1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杨格格 孙颖 实习生 徐志晨)《江汉风》暖冬行动正在继续,让我们接着关注留守儿童,今天记者又走进了荆州市纪南镇九店小学,快过年了,这里的孩子又会有什么心愿呢?

  视频中正在认真写字的男孩叫罗京,他是九店小学六年级学生,父母离异。妈妈为了支撑贫寒的家独自在外打工,已经很久没回来了。

  记者注意到,罗京的手腕因为踢球摔倒后骨折,还留下了一块深紫色的疤痕,想到妈妈在工厂装奶瓶特别劳累,罗京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考一所好大学。

  罗京平时由奶奶照顾,为帮奶奶分忧,懂事的他早早就学会了做家务,他说没有什么特别的心愿,妈妈平安回家就够了。

  吴程兰也上六年级,妈妈因病去世,爸爸为了抚养三个孩子一直在广州打工,每年过年才回来。因为爸爸长期不在家,她作为家里的老大照顾弟弟妹妹、帮奶奶洗衣、做饭、洗碗,小小的肩膀扛起了家庭的重担。

  上个星期奶奶生病,吴程兰还向老师请了一天假照顾奶奶。懂得孝顺长辈、照顾弟弟妹妹的吴程兰,有着超乎同龄人的成熟,谈到心愿,她说希望爸爸快快回来,奶奶身体健健康康的,弟弟妹妹快点长大。

  在荆州市纪南镇九店小学的539位学生里,像罗京、吴程兰这样的留守儿童有220位,他们都盼望着和远方的父母团聚。

  【编后】这些孩子们也许一年才能见一次父母,或者几年才能见上一面,但是他们依然很懂事,懂得父母的辛苦付出。我们希望这些孩子的父母能够平安回家,早日和家人团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