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自强贫困户易美菊的脱贫故事:一个人撑起一个家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1-1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颖)丈夫身患淋巴癌,两个孩子相继考上大学,家庭的重担全压在自己身上,荆州开发区滩桥镇北闸村7组村民易美菊面对生活的压力和困难,没有放弃生活的信心。七年来,她起早贪黑,任劳任怨,努力挣钱供儿子上学,帮丈夫看病,并自主实现脱贫。

  易美菊和丈夫谢开全是三峡移民,2001年全家从三峡库区搬迁落户在荆州开发区滩桥镇北闸村,一家四口人靠着几亩田,日子还算过得去。就在2012年,丈夫谢开全突然查出淋巴癌,大笔的医药费一下子就拖垮了这个家庭。

  得知家庭的困境后,正在上学的两个儿子都提出要辍学外出打工,补贴家用,被易美菊和丈夫谢开全制止了。

  丈夫因病丧失了劳动能力,易美菊二话不说挑起了生活的重担,在村干部的帮助下,她进入位于荆州开发区的建华管桩公司务工,通过自己的努力,年收入可达3万元。

  2015年,易美菊被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在村干部和扶贫工作组的帮助下,孩子们每年能获得8000元的教育帮扶金。易美菊还将家里的生猪养殖从一两头扩大至30多头,年均收入可达1.5万元。

  2018年,易美菊的大儿子大学毕业,经扶贫工作组推荐,到荆州开发区亿钧公司工作,年收入达3万元左右。如今,易美菊肩上的担子变轻了,全家年收入达到7.5万元,对于今后的生活,她也越过越有希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