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首届湖北荆州鱼糕节将于本月18日在公安县举办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1-1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辉)今天(1月10日)下午,记者在荆楚味道•首届湖北荆州鱼糕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湖北省农业农村厅、荆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荆楚味道•首届湖北荆州鱼糕节,将于本月18日至20日在荆州市公安县隆重举办。

  本次节会活动以聚焦荆州鱼糕产业,唱响荆楚味道品牌,擦亮淡水渔都名片为主旨,致力打造一场面向全国展示和推介荆州特色农(渔)产品的行业集会、产业大会和品牌盛会。活动主题为“生态荆州,淡水渔都”,活动口号为“品荆州鱼糕,扬荆楚味道”。此次活动地集中在公安县,包含玉湖开捕仪式、鱼糕节开幕式、荆州鱼糕挑战“世界记录”认证仪式、“荆州全鱼宴”楚菜美食品鉴会、第四届荆楚味道年货会等丰富多彩的内容。

 

  荆州是中国淡水渔业第一市,全市年产淡水鱼110万吨,渔业产值260亿元,渔业已成为荆州农业的支柱产业。荆州鱼糕是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和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是“楚菜”特色菜肴,其具有“食鱼不见鱼”、“吃鱼不见刺”、“鱼含肉味、肉有鱼香、清香滑嫩”等特点。千百年来,鱼糕作为荆州民间款待宾朋的头等佳肴,备受民众青睐。目前,全市鱼糕工厂化加工企业近20家。

  近年来,荆州市在全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推动渔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十分重视“荆州鱼糕”品牌建设。2016年以来,成立了荆州市荆州鱼糕加工产业协会,注册了“荆州鱼糕”公用品牌证明商标,完成了“荆州鱼糕”公用品牌形象设计,制定了《荆州鱼糕公用品牌管理办法》,开展了荆州鱼糕进北京、福州等系列活动。

  据介绍,荆州市在创建区域公用品牌建设体系、提高荆州鱼糕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同时,将统一技术标准,完善质量管理,建设产品创新研发体系;打通产品多渠道销售通道,建设创新营销体系;通过政府引领,以行业协会为依托,以企业为主体,建设荆州鱼糕产业孵化基地,完善荆州鱼糕加工供应链体系。力争到2021年,培育1至2个销售收入过亿的龙头企业,带动农民增收30亿元。通过3至5年的努力,把“荆州鱼糕”打造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的知名品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