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落实市委全会精神:精准发力 荆州加大科技平台建设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1-10

  荆州新闻网消息:市科技局按照“政府搭建平台、平台服务企业、企业自主创新”的思路多措并举、精准发力,助推我市科技平台建设蓬勃发展。

  2018年11月30日,湖北技术交易所荆州分所在长江大学揭牌。这是省科技厅在我省市州中批准设立的第二家分所,也是荆州市对接省级平台,构建技术转移体系,积极撬动本区域技术市场发展的积极尝试。

  湖北技术交易所荆州分所依靠湖北技术交易所科惠网平台,着力解决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供给不足、需求不明确、对接渠道不畅等难题,将高校科技成果与资本、与企业进行精准对接,有效促进荆州市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同样是科技服务平台,恒润科技企业孵化器菁华众创空间,则是与创业者一起共同打造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的创业平台。当记者来到众创空间的办公室,只见行政副经理段倩倩正在电脑前忙碌着。

  恒润科技企业孵化器于2016年被湖北省科技厅认定为湖北省科技企业孵化器,其中菁华众创空间已于2017年被国家科技部认定为国家级众创空间。截至2018年底,累计签约创客110人,创业企业155家,目前在孵企业78家。

  目前,全市已建成市级以上各类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24家,其中17家集中在荆州区、沙市区和开发区。

  油田化学产业技术研究院建设方案通过专家论证,这标志着省级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将落户荆州。据统计,我市现建有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5家,校企共建研发中心42家。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校企研发中心数量位列全省市州前列。

  这些平台的创建,完善了的我市创新创业孵化平台体系,缓解了科技公共服务资源的相对短缺,提升了企业产业链的技术创新能力,为荆州新一轮发展提供科技动力支撑。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