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江陵警方抓获潜逃18年命案逃犯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1-11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王帅)2019年1月11日,记者从湖北省江陵县公安局获悉,经过不懈努力,江陵警方成功抓获潜逃18年的命案逃犯李某。

  2018年,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江陵警方高度重视,通过认真梳理往年案件线索发现,“2000.10.17”故意杀人案一直未告破。该局党委决定将此命案积案作为“扫黑除恶”重特大案件,全力攻坚,在湖南警方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犯罪嫌疑人李某最终落网,并交代了他的累累罪行。

  (图为犯罪嫌疑人李某指认杀人现场)

  2000年10月17日,江陵县马家寨乡金场村一组居民张某(化名)发现邻居邓某很久没来自家串门了,便到邓某家一看,发现大门紧锁。于是,张某喊来邓某的姐姐将门打开,发现邓某及其5岁的女儿死在家中,张某立即报警。

  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赴现场进行勘查,初步判定邓某母女死于数天前,系他杀。通过调查走访得知,同村男子李某一直与邓某保持着不正当男女关系,邓某的老公秦某(化名)对此很不满,曾因此事与李某发生矛盾,李某扬言要杀死邓某全家。民警进一步发现,10月14日晚李某找亲戚朋友紧急借钱后失踪,据此分析李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专班民警立即对李某开展调查追踪,可是一无所获,案件陷入僵局。此后两年,民警一直没有放弃对李某的追寻,但没有任何进展。2002年8月,全国公安机关开通了“网上追逃系统”,江陵警方将李某列为网上逃犯进行追捕。2008年,湖南衡阳发生一起故意杀人案,衡阳警方在调查犯罪嫌疑人陈某身份时,发现陈某系湖北江陵马家寨人,遂到江陵开展调查。在江陵县马家寨乡,衡阳警方与江陵警方碰头分析,发现陈某的真实身份是江陵“2000.10.17”命案的逃犯李某。李某在衡阳作案后,像人间蒸发了一样,消失得无影无踪。多年来,江陵、衡阳两地警方从未放弃过对犯罪嫌疑人李某的追捕,都一无所获。

  2018年,江陵警方将侦破命案积案作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抓手。江陵专班民警通过坚持不懈地摸排走访、研判调查,充分运用科技强警、智慧警务建设成果,与湖南警方通力合作,于2018年9月4日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并将其从湖南押解回江陵。至此,悬在办案民警和人民群众心头18年的命案,终于成功告破。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江陵警方依法执行逮捕,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通讯员王帅)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