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 公安县人民政府网 2019-01-11

  1月10日上午,公安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公安剧院内,庄严热烈。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杨运春、全运宝、袁军、沈向荣、雷震、李守琼、张家军、方勇、陈启才、黄贤泽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县领导饶金兰、廖英、陈万林、张砚堂、甘辉波、李维、冯荆柯、梁建军、南策忠、石伟、陈丹、陈任、周金平、阳洋、陶宏军、刘朋、林庭武,县人民法院院长姚国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涛,湖北荆江分蓄洪工程管理局局长田方兴,以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驻我县的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县政府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县监察委、“两院”负责人,县直各单位、部门管理单位、垂管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应到代表334名,实到代表291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李守琼主持。会议以举手方式,表决通过关于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我县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计划的决议、关于我县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19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在通过大会各项决议后,县委副书记、县长杨运春致大会闭幕词。杨运春说,会议期间,代表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意识,充分发扬民主、依法履行职责、共谋改革发展良策、共商社会民生大事,展示了人大代表的良好风貌。

  过去的一年,是我们践行新发展理念,从战略、战术到战场全面开启新征程的一年,也是全县上下苦干、实干、巧干取得丰硕成果的一年,经济运行稳中向好、发展质量全面提升、后劲支撑不断增强、民生保障持续改善、从严治党纵深推进,方方面面正在经历由量变向质变的深刻变化。

  一年来,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行各项职能,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重大事项监督有力、聚焦民生服务有效、履职尽责积极有为、体制机制创新有方,得到县委充分肯定和人民群众的赞许。

  杨运春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高质量发展的全面推进之年,要迅速把县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各项部署,转化为全县上下的共同行动,争创全省高质量发展示范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示范县。

  杨运春说,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把准航向不偏移。要准确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及代表工作的新特点、新规律,积极探索人大工作的新方法、新路子,扎实有效推动人大事业与时俱进、蓬勃发展,人大代表要以个人的示范引领凝聚“六个坚持发展”“四个年”活动和争创“一点两县”的磅礴力量。

  杨运春指出,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推动改革不动摇。要加快变革发展,坚定不移以“三个合作社”助推乡村振兴、以“区镇合一”改革打造千亿园区百强乡镇、以“一窗式”改革推动政务服务升级、以管行业兴产业育企业促进第三产业提质增效,增强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和活力;要厚植生态底色,坚决做好生态修复、环境保护、绿色发展三篇文章。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通过专题询问、视察调研、督办议案建议等多种形式推动落实。

  杨运春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增进福祉不停步。要推动法治公安建设实施纲要往深处走、实处抓;促进民生改善,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认真落实惠民政策,扎实做好促进就业、信访稳定、社会保障、安全生产等民生工作;要促进良法善治,大力弘扬和传承三袁精神、抗洪精神、上善精神,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知公安、爱公安、兴公安”主题教育活动。

  杨运春说,要坚持作风作为并重,务实重干不懈怠。县人大常委会及广大人大代表要发挥好经验、好做法,一如既往的追梦前行。加强人大自身建设,发挥代表作用,凝聚干事力量。

  杨运春强调,面对新时代、新征程,各级人大和广大代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既司监督之责,又尽支持之力。县委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人大依法履职。全县各级党委要把人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一府一委两院”要正确对待人大监督、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积极配合人大监督。全县各级各部门都要积极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主动为代表履职创造条件。

  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在完成各项议程后,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圆满落幕。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