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2018年荆州公积金中心这些服务 给了职工"家"的感觉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1-1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 通讯员 李翮)今天(1月11日)下午,记者从荆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2018年以来,该中心个人提取业务窗口共为12994位缴存职工,提取公积金5641万7千余元。同时,在办理业务过程中,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充分落实“一次办好,马上办、就近办”,给缴存职工带来了优质服务。

  市公积金中心营业部的主要工作是承办市直单位职工的公积金缴存、提取、咨询等业务,过去,不少缴存职工反映,办理公积金提取业务时,要填写《荆州住房公积金支取使用申请表》,还要拿到单位盖章,特别不方便。去年,中心专门发文:《关于进一步改进住房公积金服务有关事项的通知》,具体包括要求进一步简化业务办理要件,优化业务流程。其中,首先就取消了《荆州住房公积金支取使用申请表》的使用。现在职工办理公积金提取不再要求所在单位盖章,这样一来,极大的方便了群众。

  前段时间,退休职工李姨爹,来办理公积金提取,只提供了退休证、身份证和银行卡,就在办事大厅将账户里的公积金余额立即取出,并即时到账。“还以为要来几次才能把业务办完,没想到一次就办好了,真是太方便了。”李姨爹高兴地说。

  公积金中心给群众带来的方便,实际上是工作作风的转变,服务意识的增强,给群众带来了很好的体验感和获得感,这其中还包括取消公积金业务办理需要提供个人身份证明材料复印件的规定,取消无房户租房提取公积金需提供租房合同及房产证复印件的规定。现在职工在办理公积金缴存、提取、贷款业务时,更加方便了。

  另外,市公积金中心办事大厅环境去年也有了新变化。比如,添置身份证复印机;完善窗口服务评价器;配备便民箱、老花镜及饮用水杯,还编制并完善缴存、提取、贷款指南,这些细节,表现出了公积金中心的服务精神。

  一年来,公积金中心还进一步加强服务礼仪及业务技能培训,包括请银行、房管部门、税务部门上门开展服务礼仪培训、专业技能培训,并积极参加法律知识讲座、政治理论知识讲座等等,全方位加强了员工服务意识,提高了服务能力。在这种氛围下,中心不断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及道德模范。去年,窗口工作人员李倩因为拾金不昧,还得到市行政服务大厅点名上报到省里表扬,这也体现出荆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前台员工高尚的道德品质和良好的社会公德。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