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隆达"变身"安道麦" 跃升为全球农化巨头

来源: 湖北日报 2019-01-14

  湖北日报讯(记者 张阳春)1月11日,鄂股新面孔“安道麦A”开盘大涨,一度冲击涨停,截止收盘股价为10.18元,全天大涨8.18%。此前一天,这家来自荆州的企业刚刚完成证券简称更名,从沙隆达A、沙隆达更名为安道麦A、安道麦B。

  沙隆达前身为沙市农药厂,1993年登陆A股,并在1997年实现B股上市。2005年,荆州市国资委将沙隆达国有股权转让给中国化工集团,沙隆达成为央企控股企业。

  安道麦是什么来头?据了解,安道麦公司是一家具有70多年历史的以色列农化公司,业务遍布全球120多个国家,提供除草、杀虫和杀菌等产品,2016年被中国化工集团全资收购。

  2017年8月,中国农化集团推动沙隆达与安道麦合并,安道麦成为沙隆达的全资子公司,也是沙隆达的主要资产,整合后的公司一举成为全球第六大的农化企业。去年12月28日,湖北沙隆达股份有限公司完成工商更名,更名为安道麦股份有限公司。

  记者查询发现,安道麦市值目前达249亿元,在湖北102家上市公司中排在第11位,2018年前三个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89.5亿元,净利润25.42亿元,同比增长58.95%。

  安道麦公司官网介绍,安道麦是第一家实现充分整合、“立足中国、连接世界”的作物保护公司,也是第一家在中国证券交易市场公开交易的跨国作物保护公司。安道麦相关负责人表示,荆州的原药生产基地,将继续为公司的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