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结对帮扶带松滋市土桥村贫困户坐上“幸福末班车”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1-13

  荆州新闻网消息:眼下虽是寒冬时节,但精准扶贫的暖阳却让人如沐春风。在松滋市王家桥镇土桥村,贫困户郑昌贵和村里几个“老伙计”拉起家常,嘴里时常念叨着帮扶责任人邓秀娟的名字,结对帮扶让郑老沐浴在暖暖的阳光里。

  这天,松滋市市传媒中心的工作人员邓秀娟和驻村工作组的同志一起,到贫困户家中走访。

  郑昌贵是一位孤寡老人,今年75岁,患有心脏病,需要常年吃药。前些年,靠着政府的五保和乡亲的救济,勉强度日。

  邓秀娟说:“2016年下半年就开始接触这个老人,我见到这个老人的时候,身材很瘦弱,也没有什么亲人,给我的感觉就是我们应该来帮扶他。”

  初次接触老人,邓秀娟顿时心生怜悯,屋子里面黑乎乎的,连一件像样的家具都没有,郑昌贵平日里很少出门,家中的生活用品都是邓秀娟自己掏腰包为他购买的。

  邓秀娟说:“老人他不知道生活用品该怎么购买,没有亲人没有儿女,没有人去关心他。一些生活刚需品,他都不知道怎么购买,所以我能帮他的就是给他生活上的一些所需要,代替他购买,只能这样帮助他。”

  因为工作原因,邓秀娟只能利用周末休息的时间去看望郑昌贵,走访一次总要待上两三个小时,除了帮他打扫卫生、收拾房间,对老人的身体状况也要进行大检查。夏天送风扇,冬天送棉被……就这样一年下来,扶贫手册上填满了邓秀娟的扶贫情怀。

  邓秀娟说:“你要是还需要这个小棉袄就跟我说,小棉袄今年还给您送一件,他还是喜欢穿这个袄子,还穿在里面。”

  郑昌贵说:“一个东西运过来也要运费,她一个人开车子也需要油费,就是觉得有点不好意思。她人好,真的特别好。”

  相处久了,郑昌贵经常向邓秀娟诉说以前生活,渐渐地两人之间的感情也越来越亲近。有一次邓秀娟跑步路过王家桥镇,想起老郑家里的火钳坏掉了,专门在镇上买了一把新的火钳为他送去,贫困户的每一件小事她都记在心里。

  邓秀娟说:“去年过年的时候看他这个火钳用不了了,给他买了一个新的,他也没怎么用。”

  郑老的生活非常节俭,他从不向邓秀娟要求任何事情,邓秀娟无微不至的关怀感动了郑老,有一次郑老从兜里掏出两百元钱要塞给邓秀娟。

  郑昌贵说:“比姑娘还要好,哪有姑娘给我带这么多东西,他每次来都没有空手。”

  邓秀娟说:“他可能是第一次感受到这种温暖,不知道用什么来回报,所以说就给我给钱,我也感到非常吃惊,那个给钱我也没要,他就给我下跪,都给我吓着了。”

  入冬以后,担心郑昌贵生活不方便,邓秀娟给郑老送来了水壶和床单,把郑老带到卫生院去检查身体,帮他整理房间,确保他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如今,在驻村工作组的帮助下,郑老的幸福生活像花儿一样,不愁住、不愁吃、不愁穿,更不愁过冬。

  郑昌贵说:“有政府的帮助,现在生活是越来越好了。家里的邻居旁边的人都说你这个好,赶上了最后一班车。”

  鞋子,棉袄,火钳,一件件小物件,虽然不起眼,但件件帮到了郑老的心坎上,因为邓秀娟时刻把郑老记挂在心上,才能帮到点子上,扶到所需处。精准扶贫,真心才能换来真情,脱贫路上让我们携手同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