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2018“荆州好人”:道义相连 来往间传播爱的火种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1-13

  荆州新闻网消息:《江汉风》2018年度“荆州好人”颁奖典礼已经录制完成。经过层层推荐,一共有39组个人和团体参与,最终评选出了13组2018年《江汉风》“荆州好人”。整场典礼分为“孝老爱亲”“诚信立身”“忠于职守”“遵道秉义”四个篇章,今天介绍最后一个篇章:“遵道秉义”,在这个环节里,又有着怎样的精彩呢?

  遵道秉义,人人皆可为!经组织同意,黄新新不远千里,特意从新疆赶回荆州参加这次颁奖典礼。说起当时救人的经过,他依然显得很淡然。

  对于黄警官来说,当时也许是职责所在,义无反顾,但是对于被他救起来的赵师傅来说,恩比天高,就在现场,他再次向黄警官表达了感谢。

  还有捐髓救人的90后小伙子刘冲,爱帮客志愿者团体,他们都是志愿者,为了大义,患难相扶,用爱心去温暖他人,为志愿者团体颁奖的是“举牌爷爷”汪长荣。

  颁奖现场,汪长荣说:“我当好人的时候,别人跟我颁奖不一样,我跟别个颁奖的时候意义更不一样。所以两者对比,我还要向别个学习。”

  而颁奖典礼中最后出场的是一组,不是母子胜似母子的嘉宾,十年前甘肃人小熊在荆州求学,因病厌世,却得到了荆州一位食堂阿姨刘昌凤的帮助,十年后,小熊知恩图报,排除万难寻找到了刘姨妈,两人没有血缘,却演绎了一样的母子情深。

  小熊说:“我作为甘肃人谁帮助我,我就报恩。”

  不管是黄警官、刘冲、爱帮客志愿者团队,还是刘姨妈和小熊,他们每一个人都在用自己的行为抒写着仁义、情义,他们每个人的事迹都引起了观众的共鸣。

  荆州家居建材大市场总经理助理雷春芝听说刘冲的事迹后也深受感动,颁奖典礼结束后,专门还给他送来了慰问金,表达对他的敬意。

  荆州家居建材大市场总经理助理雷春芝说:“我代表我们文总来,感谢您捐赠造血干细胞给香港的儿童延续生命。您的这种善举我们为之感动,也为之敬意,祝您今后好人一生平安。”

  录制很快完成,但是留给大家的温暖却没有消失,很多观众还在心中仔细回味荆州好人带给他们的感动,都希望用行动来学习好人,传播好人正能量。

  致敬好人,学习好人,争做好人! “文明荆州善行力量”2018年《江汉风》“荆州好人”颁奖典礼将在1月21日荆视新闻频道晚上八点首播,敬请关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