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子女敬孝心 接留守老人到打工地过年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1-13

  荆州新闻网消息:今天是腊八节,俗话说的好,过完腊八就是年。眼看春节即将到来。留守老人和留守儿童们,都有一种牵挂与期盼,想早日与在外打工的亲人们相聚,团团圆圆,开开心心地过个热闹年。现在,估计有一部分务工人员因春节不能回家,只能提前接回家接他们到打工地过年。

  李爱成是监利县柘木乡肖桥村一组人,目前在广州打工,昨天刚从广东赶回来,准备将78岁的父亲李世汉接到广州过年。李世汉的老伴前几年去世,由于儿子儿媳都在外面打工,只剩下他一人在监利老家生活。

  据了解,李世汉有三个儿子,都在广东打工。这次回来的是老二李爱成。据李爱成说,往年几兄弟一起回家陪伴老人过年,今年由于都值年班,不能像往年一样回家,几兄弟放心不下,经过商量,提前将老人接到广东,好让一家人团聚,开开心心地过一个热闹年。

  李爱成说:“往年我们都回来陪老人过年,今年我们几兄弟在外地工作都比较忙,过春节都安排的有班值都回不来,老人一个人在家里年龄又大了,在家里比较孤单,兄弟委托我过来接到广州去,大家一起热热闹闹过个年。”

  由于老人身体没什么大碍,加上兄弟们的工作较忙,没时间照顾,兄弟们每月出点生活费,让老人留在家里自己生活,平时有空也会经常回家看望老人,李世汉看到儿子们特地回来接他去广东过年,感到非常高兴。李世汉说:“接我到广州去过年我蛮高兴,正想去。”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