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直通省两会:满怀豪情赴盛会 砥砺奋进谱新篇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19-01-13

  荆州新闻网消息:湖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将于明天上午在武汉洪山礼堂开幕。带着荆州人民的期望与嘱托,由荆州市选出的81名省人大代表将认真履职,为民生代言,为荆州和湖北的发展鼓与呼。

  省人大代表杜芝凤,是一位从事社区党务和政务工作长达30多年的“老社工”,也是一名老代表,她一直致力于为基层鼓与呼。本次会议,她最关心的是中心城区大病救助和城乡老百姓医疗救助。

  杜芝凤说:“我提出这个建议,主要是从城区角度考虑,农村都在精准扶贫,不掉一人、不落一户,我们城区也要精准了,特别是对于大病救助的这一块,生活突发困难这一块,要实施大病救助。”

  杜芝凤希望通过这次两会,让中心城区大病救助和城乡老百姓医疗救助得到更多的关注,让居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省人大代表、湖北长江医药集团董事长罗明,正在抓紧时间对自己的建议作进一步的完善。这次参会,罗明带来了“关于利用优势资源,加快发展中医药产业的建议”。罗明认为,湖北中医药产业的基础是非常好的,资源优势明显,过去中药的医药工业并没有太大提升。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多次出台文件,支持中医药的发展。对于中医药的未来的发展,罗明信心满满。

  罗明说:“品牌有了,资源有了,自然条件也非常好,交通优势是我们的一个优势,那么结合这几个优势,吸引全国的优秀制药企业,来落户在荆州,也能够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当来的企业多的时候,我们整个中药产业,才能够形成一个产业链。”

  刘静是来自农业一线的代表,她表示,过去一年,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实施,成效显著。当前,农民的温饱问题已经得到了解决,如何利用产业带领农民致富,正是她关注的焦点,刘静希望通过这次会议,为村里带回更多利好消息。

  省人大代表刘静说:“通过这次我们上传下达,能够把我们的感触,跟政府更好说明带过来,然后,把政府方针性的东西,指导性的东西,我们带回去,给农民农户带来更多的效益。”

  代表们表示,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他们将参好会议好政,围绕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发声,为荆州的发展建言献策,贡献智慧与力量。

  省人大代表、湖北长江医药集团董事长罗明说:“作为荆州的一个省人大代表,我们结合省委政府提出的,一芯两带三区,都涉及到荆州,我们下一步为湖北的高质量发展,特别是我们荆州的高质量发展,我们会更多的建言献策,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