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辛勤劳作实现脱贫目标 滩桥镇王富军的养鸭致富路

来源: 荆州之声 2019-01-1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旭)荆州开发区滩桥镇马家岗新村的王富军三年前还是村里的贫困户,在镇、村及扶贫工作队的帮助下,通过养鸭找到了一条致富路,靠自己的辛勤劳作实现了脱贫的目标。

  早上天还没亮,王富军就打开了鸭舍的大门,将鸭群放出户外自由活动。他告诉记者,2018年4月进的3000多只小鸭苗,如今都长成了成品鸭,就等着春节出栏卖个好价钱。

  王富军兴奋地算着收支账,言语中透出的信心与喜悦,与四年前判若两人。作为丹江口移民,2010年,王富军一家人随村搬迁至荆州开发区滩桥镇后,开始了新的生活,可母亲患有残疾,父亲又体弱多病,家庭的重担都压在王富军夫妇身上,妻子在外打工积攒的钱只够孩子读书,6亩田一直是王富军一家的生活来源。

  王富军一家的困境引起了村干部的关注。2015年,王富军被列为精准扶贫户,依据政策村里帮他的孩子申请了教育扶贫资金,并动员王富军发展养殖业。王富军立即采纳了村干部的建议,在村里的帮扶下学起了蛋鸭养殖技术。

  2015年10月,王富军家的鸭棚建了起来,首批1500只蛋鸭苗入了棚,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第二年7月便净赚一万多元。2017年,王富军在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争取到了4万元扶贫贴息贷款。资金足了,发展步伐随之加快。王富军将养殖规模扩大至3000只。由于之前的销售打下良好的口碑,王富军的鸭子销路很好。2018年年头,王富军净赚近6万元。

  养鸭的收入稳定之后,王富军还购买了装载机,帮周边农户装粮、晒粮,每年固定收入2万多元,每年近8万元的收入让王富军一家彻底摆脱了贫困。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