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点赞!洪湖交警大队一中队救助走失女孩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1-06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胡松鸣 熊伟)近日,洪湖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在风雪中救助两名走失的女孩;1月2日,女孩家长将一面印有“交警显神威,心中为人民”的锦旗送到一中队,感谢一中队及时找到他们的孩子。

  2018年12月28日,冰雪恶劣天气席卷洪湖,为了应对恶劣天气影响,洪湖大队一中队全员出动,分赴辖区路面街道开展交通指挥和路面执勤。当日上午,执勤民警通过辖区茅江派出所所长在洪湖市局微信工作群发布的信息获悉:辖区有两名女孩走失,一名女孩叫胡某春,10岁,一名女孩叫马某,10岁;两女孩于2018年12月27日下午16时左右走失,至今未回。获此信息后,一中队执勤民警和辅警一边开展路面执勤,一边努力找寻走失的女孩。

  当日中午11时左右,路面执勤的民警刘东在返回中队时,发现中队办证厅门前有两名女孩,眼神迷茫无助,与洪湖市局微信工作群中走失女孩的特征比较接近,民警刘东立即上前询问,两名女孩始终不肯吐露自己的基本信息;看到两名女孩在风雪中冻的直发抖,民警刘东将两名女孩带到了一中队办证厅,并向值班的副中队长杨芳进行汇报。心细的副中队长杨芳凭借自己的敏锐观察力发现,这两名女孩正是12月27日下午走失的两名小女孩;于是将相关情况向中队长张建军进行了汇报;并悉心与两名女孩进行交谈。交谈中,两名女孩非常胆怯,不敢说话,杨芳就对她们说:“阿姨是警察,你们有什么话,放心跟阿姨讲,阿姨一定帮你们”。在杨芳的真情感化下,两名走失的女孩向杨芳敞开了心扉,倾诉了自己所有的心里话。直到下午17时50分左右,两名女孩的家长来到中队,将两名女孩领回家中。

  2019年1月2日,心怀感激的家长来到洪湖大队一中队,将印有“交警显神威,心中为人民”的锦旗送到了一中队民警手中。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