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虎渡河面出现油污正在漂移 公安县环保局迅速出动

来源: 孱陵在线 2019-01-14

  1月12日上午10:30,叮铃铃……公安县环保局“12369环境热线”铃声响起,来电群众举报,反映闸口镇境内虎渡河有一层油污正在向下游漂移,会影响到下游闸口、章田寺、甘家厂集镇、农村饮用水安全。

  接到电话后,县环保局当即启动应急预案,一方面向闸口镇通报相关信息,一方面安排环境监察大队、环境监测技术人员和藕池环保服务中心负责人迅速赶赴现场,提取水样,调查污染源头。

  环境监测人员提取水样

  调查专班通过走访周边居民,沿线排查,查实群众投诉情况属实,油污污染仍在闸口镇境内,未对下游群众生活用水取水口造成影响。

  (图为整改后河面)

  初步判断是某高速虎渡河大桥施工现场挖掘机渗漏所致。县环保局、闸口镇、县交通局负责人当即责令施工企业采取修复措施,及时消除环境隐患。

  当日下午,施工企业组织工人采取拦污吸咐等办法,对虎渡河沿线约1公里长油污进行清除,虎渡河又恢复往日清澈。调查专班及时将处理情况向投诉人进行反馈,投诉人表示满意,并对环保部门工作作风和为民情怀表示赞许!(通讯员 杨旭明)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