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和谐美自“忠于”来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2-22

  新风社区警务室建设有集宋忠于禁毒工作室、民族之家、外籍留学生服务中心为一体的面积达600余平方米的多功能区

  认真工作中的宋忠于

  荆州新闻网消息(特约记者 黄鉴)在荆州市公安局荆州区分局御路口派出所新风社区警务室,一块“宋忠于禁毒工作室”的牌子非常醒目,这是全市首个以民警名字命名的禁毒工作室。

  宋忠于禁毒工作室

  宋忠于工作室在市、区禁毒部门指导下联合城南高新园等部门开展吸毒人员网格化管理平台培训活动

  国家禁毒委领导参观新风社区警务室禁毒宣传墙

  禁毒工作室利用双语课堂等形式组织辖区群众学习禁毒知识,邀请市区检察机关举办禁毒讲座,提升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和意识。摸索出“打新控旧、打点控面、打尾控源”的禁毒工作做法,运用荆州自主开发的“帮管通”手机APP系统,对戒毒人员进行交互式主动预警管理,力创“吸毒人员全管控、涉毒犯罪全打击、禁毒工作全参与”的“全域无毒”社区新局面。

  宋忠于为辖区群众讲解禁毒知识

  新风社区辖区拥有知名一本高校——长江大学主校区,2万多名该校区学生中含有34个国家来华的外籍留学生1200余人,是全市大学生及留学生密度最大的社区。

  宋忠于为留学生服务

  市公安局联合长江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在新风社区警务室举办留学生“平安校园,助学筑梦”活动

  留学生在语言、文化、信仰、价值观、风俗、生活习惯等方面与国人差异明显,成为该地社会治安管理的难点。宋忠于勤于思考,真诚以待,解决了留学生与国人之间的不少民事纠纷。警务室制作了“中英文双语办证指南”,并与长江大学外事办建立“24小时联动机制”,第一时间回应留学生的报警、求助和咨询。

  民族之家

  宋忠于走访少数民族群众

  新风社区是荆州区少数民族人员最聚集社区,为拉近与少数民族同胞的距离,社区警务室建有“民族之家”,装修呈现浓郁的维吾尔民族风格,内设有书吧、茶吧、休闲室、谈心室、活动室和调解室等功能分区。

  宋忠于为少数民族留守儿童解决上学问题

  在荆少数民族人员自愿组成义务巡逻队在辖区内进行巡逻

  宋忠于创新管理方法,主动与少数民族群众交朋友,帮助他们办理营业执照、卫生许可证,帮忙租赁营业门面、住宿用房,解决小孩上学、就业等问题。

  在宋忠于的真情感召下,一支少数民族人员义务治安巡逻队在该社区成立,成为一道亮丽的城市风景线。少数民族同胞们还主动帮扶慰问社区困难群众,营造了民族大团结的和谐氛围。

  少数民族群众送锦旗

  功夫不负有心人,付出终有回报时。继宋忠于荣立个人三等功等众多荣誉后,在“一警三辅”团队的共同努力下,新风社区警务室捧回了含金量十足的湖北省“一级警务室”至高荣誉。

  湖南省常德市政法委一行到新风社区警务室参观学习

  湖北省“一级警务室”牌匾

  宋忠于,一个在平凡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成绩的“片儿警”,就像他的名字一样,忠于人民忠于党,忠于岗位忠于职守;他是百姓身边的好民警,和谐社会的守护者。他正昂首挺胸、践行使命,迈步在新征程上。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