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大力推广生态葬 去年荆州市发放奖补资金6万余元

来源: 荆州之声 2019-01-1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沈秋)生态葬是指人的遗体火化后,通过草坪葬、树葬、花坛葬等不占地或少占地的方式处理骨灰,具有环保、节能和成本低等特点。为激励引导群众选择节地生态安葬方式,我市出台了优惠奖补措施,对实施生态葬的市民给予现金奖励和退还火化费,目前不少市民已经领取到了奖补资金。

  在中心城区某公墓管理办公室,周女士正在办理领取生态葬补贴的相关手续。张女士告诉记者,不久前她接到电话通知,她为逝去的亲人选择了草坪葬,符合奖补条件,可以到公墓办理手续后领取补贴。趁着到公墓悼念亲人的机会,张女士一并办理了相关手续。看着老伴长眠的草坪葬区域环境优美、宁静安适,张女士觉得自己的选择非常正确。

  据了解,我市每年要安葬骨灰6500个左右,一些早期开发的公墓趋于饱和。为节约和保护耕地,荆州市殡葬部门在全市大力推广了壁葬、草坪葬、花葬、树葬等节地生态葬,推动殡葬改革向更环保、更低碳方向发展。目前,荆州中心城区周边五大公墓都规划了各种形式的生态葬供市民选择,价格普遍低于传统安葬方式,市民的接受程度也在逐年提高。2016年至2017年,荆州中心城区共有85位逝者实行生态葬。

  市民政局社会事务科副科长廖宜波介绍,2018年,奖励补贴70余人,补贴资金达6万多元。

  市民政局提醒,符合条件的市民,可凭逝者火化证明、本人身份证、生态安葬所在的经营性公墓的相关证明,在市殡葬管理所申请奖励补贴。

  市民政局社会事务科副科长廖宜波称,对符合奖励条件的奖励对象给予820元奖励,即500元节地生态奖励,和退还320元普通火化炉火化费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