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斩断非法采砂利益链 抓获30名犯罪嫌疑人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1-1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柳波 通讯员汪野 黄凤兰)今年5月,自荆州市全面打响长江生态保卫战以来,荆州区公安分局充分发挥公安职能作用,全面启动护水、护渔、护砂、护林、护法、护民为重点的“六护行动”,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打破坏长江流域生态环境违法犯罪活动,前段时间就破获了一起在长江、汉江河道非法采砂案。

  今年8月,荆州区公安分局弥市派出所与相关部门联合,对虎渡河水域开展长江大保护巡查行动时,现场查获一艘非法采砂船。

  随后,弥市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对此案展开深挖,发现了以陈某为首的采砂团伙。

  案情重大,弥市派出所立即将该案向荆州区公安分局进行汇报。随后,荆州区公安分局成立了由治安大队、弥市派出所、马山派出所、巡特警大队、合成作战室等多警种组成的专班展开调查工作。

  很快,专班民警顺利将陈某等人抓获。通过审讯发现,这个团伙非法采砂都是在夜间进行。

  为了固定证据,民警化装成渔民划着渔船贴近侦查,最终确定了他们的聚集地。

  虽然收网行动很成功,但是经过民警深挖,这个团伙不止在长江荆州段从事非法采砂活动,还在上游的宜昌、重庆,下游的湖南都有作案,一张横跨三省多地的收捕大网悄然张开。

  经过专案组民警深挖细查,这个团伙人员分工明确,已经形成了一个非常完整的利益链。

  随后,专案组民警分别在荆州区长江段李埠深水港附近、宜昌、宜都、湖南等地展开了集中收网,在襄阳查获非法采砂船两艘,宜昌查获非法采砂船一艘,重庆查获非法采砂船四艘。长江生态保卫战开展以来,相关部门对非法采砂行为实施了严厉打击。通过对犯罪嫌疑人的审讯,这个非法采砂团伙为了实施持续的犯罪活动,还做了充足的准备。

  截至目前,荆州区公安分局已经抓获以陈某为首的犯罪嫌疑人30人,其中刑事拘留22人,追回赃款200余万元,查获涉案船只33艘,查封涉案采砂船4艘,查封涉案过驳船1艘,查扣涉案长江细沙24万余吨。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中。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