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2018年最新纪委审查清单来了!8起典型案例被通报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1-15

  荆州新闻网消息:1月15日下午,荆州市纪委监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市纪委常委、新闻发言人黄飞通报2018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审查调查工作情况。

  2018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信访举报2854件,立案2627件,结案2552件,处分2514人,其中县处级干部52人。全面运用监察措施,共依法留置41人,其中移送司法机关处理27人。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依法对9名涉嫌行贿的非公职人员采取留置措施。

  2018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运用“四种形态”处理4655人次,紧盯关键人,管住关键事,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突出“一把手”这个“关键少数”,倒逼各级党组织及负责人担起主体责任,发挥关键作用。全市共对各级党政“一把手”立案199件,处分194人。对各种顶风违纪的问题严查快处、及时曝光。全市立案查处违反政治纪律案件74件,处分86人。

  2018年,荆州坚定不移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全市查处扶贫领域问题359个,党纪政务处分312人。立案查处乡科级以下干部2234人,处分2131人;立案查处农村党员干部1169人,处分1128人,其中开除党籍106人、刑事处理34人。严查环保领域失职渎职和腐败问题,全市共处理党员干部148人,处分44人。强化与公安、检察、审判等机关的协同作战,全市立案查处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121人,其中采取留置措施11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9人,已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9人。

  新闻发布会通报2018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几起典型案例:

  1.江陵县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县长张祖宏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滥用职权、以权谋私案。

  2.荆州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原支队长张定军索要、收受网吧业主财物案。

  3.荆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党支部书记、所长丁运洲不作为、慢作为,致国家和群众利益遭受损害案。

  4.公安县埠河镇水利管理所原副所长敖开松执法违法、包庇、纵容非法采砂行为案。

  5.洪湖市公安局新堤派出所社区中队原副中队长汪坤鹏包庇、纵容他人组织、容留妇女卖淫案。

  6.荆州市残疾人辅具服务中心原主任杨成东利用职务便利,窃取转卖单位假肢和辅助器材案。

  7.石首市绣林街道办事处金银垱社区党总支部原书记、居委会原主任成本林虚报冒领、非法占有群众征地拆迁补偿款案。

  8.松滋市扶贫办综合科原科长兼报账员陈勇挪用扶贫工作经费归还个人债务案。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