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拒还债务还砍伤债主 这位欠债人着实嚣张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1-16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雷敏)欠债还钱,天经地义。然而公安县有一个欠债人,拒还债务还嚣张,故意伤害终获刑。近日,公安县人民法院审理了一起故意伤害案件。

  2017年5月14日,范某多次找刘某索要债务未果。当晚22时许,二人再次因为债务问题发生争执,争执过程中刘某用剪刀刺伤范某的颈部、手臂、背部及臀部,并将范某的手机摔坏,后刘某逃离现场。经司法鉴定范某受伤程度为轻伤二级。2018年9月26日,刘某赔偿范某因受伤的经济损失8000元,取得受害人谅解。

  公安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刘某故意伤害他人,致人轻伤,其行为已构成故意伤害罪。刘某系犯罪被赦免以后五年内再犯,是累犯,应从重处罚。被告人自愿认罪,可以酌定对其从轻处罚。案发后,被告人取得被害人谅解,可以对其从轻处罚。依照相关法律规定,判处刘某犯故意伤害罪,有期徒刑六个月。

  法官提醒,日常生活中,公民一定要知法、学法、守法。发生争执时要保持冷静,不能“一打了之”。当自身合法权益受到侵犯时,要选择拿起法律武器去维权,切记不能冲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