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电动车上路要先考驾照?荆州交警:纯属谣言!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1-1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彭军)最近,网上有则消息称,今年4月15日后,骑电动车上路需要考驾照、上牌照,违者重罚。这则消息是真是假?骑电动车是否要考驾照呢?

  网上一条消息受到很多人的关注,标题为:定了!4月15日起,骑电动车必须要驾照,考试费用为335元。点开内容查看,说是2019年4月15日之后,所有的违规电动车都不得上路,车主必须去驾校考驾照、上牌照,如果没有做到以上几点,骑着电动车上路会被重罚。

  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一大队民警王尚说,这是谣言,没有任何部门说骑电动车必须考驾照,还要交300多元费用。

  网上为何会散布这样的谣言呢?原来,2018年5月,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及工信部等四部门批准发布了《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国家标准,新的电动自行车国标将于2019年4月15日正式实施。

  此外,电动自行车还对蓄电池的电压以及额定连续输出功率做了规定。其实我们平常在街上所看到的不少电动车都是超标的,无论是时速还是质量都超过了要求。而这些超标电动车也导致了不少交通事故。

  在荆南路与屈原路路段,一辆小车和电动车并排行驶,突然,电动车拐到机动车道上,两车发生剐蹭,电动车驾驶员重重摔倒在地。按照国家标准,电动车的速度是无法赶上机动车的,所以这辆电动车明显超标。

  新的电动自行车标准正式实施后,将由各地制定妥善解决办法,通过自然报废、以旧换新、折价回购、发放报废补贴、纳入机动车管理等方式,在几年内逐步消化超标电动自行车。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