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文明创建曝光台:闯红灯危险相伴 文明过马路更安全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1-1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彭军)不少人过马路不看信号灯,随意横穿,导致了一些交通事故,说到底还是抱着侥幸心理以及交通安全意识淡薄,目前,荆州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类似这种不文明行为是我们需要重点曝光的,今天,记者来到了荆州区花台路口继续抓拍行人闯红灯。

  上午9点,记者刚来到花台路口,就看见一名姨妈拉着购物车闯红灯而过,没过一会儿,一名姨妈看着车少就闯红灯而过。

  下一个红绿灯时,一名姨爹也是完全不看信号灯。还有一名阿姨似乎有急事,把斑马线当成了赛道。

  一名年轻女士更厉害了,一不看灯、二不走斑马线,随意在马路上横穿,大有“马路是我开,怎么高兴怎么走”的意味。几分钟后,一男一女闯红灯而过。

  一名姨爹一边观察车流情况,一边小心翼翼的闯红灯。有些市民完全不看灯,只要是车少点就赶紧走了过来。有的市民则是信号灯意识比较淡薄,需要有人不断提醒。

  记者观察到,这个路口的绿灯有50多秒,足以让市民朋友过马路,在一个半小时的劝导时间内,记者记录了不少于100起行人闯红灯的不文明行为。

  不守信号灯,最终吃亏的还是自己,在江津路与塔桥路交会处,一辆摩托车从斑马线上闯红灯通行,此时,一辆小车由南向北通行,两车发生碰撞。摩托车驾驶员重重摔倒在地,您说这是何必,自己受伤不说,到头来还要承担责任,得不偿失。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