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家中糍粑腊肉已备好 留守儿童等着父母回家过年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1-1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露 王成文)1月16日上午,江汉风记者驱车来到了潜江市浩口镇新剅村,探访郑国庆的家人。得知儿子儿媳快要回来了,家里的母亲早早的备好了年货。

  一来到郑国庆位于潜江浩口的家里,他的母亲郑中珍就向记者展示了刚打好的糍粑和正在风干的腊鱼腊肉。在这个家里,55岁的郑中珍和老伴带着两个孙女生活,为了补贴家用,郑中珍的老伴每天还要去不远处的一个工地打零工。

  郑中珍告诉我们,孩子妈妈去年过年还在家里待了一个星期,而爸爸已经有两年没有回来了。

  两个孙女养在膝下,给郑中珍带来了不少欢乐,但她也知道,孩子长期不和父母生活在一起,难免会产生隔阂。现在,大孙女已经读小学,她也逐渐理解了父母在外打工的决定。

  他们的家就在马路边,车来车往,郑中珍最担心的就是两个孩子的安全。

  郑中珍的小孙女小雨今年4岁,前不久幼儿园放了寒假。见到记者的到来,小雨刚开始还很害羞,当看到记者手机里爸爸妈妈的照片时,小雨的眼睛都放出了光芒。

  每年春节前夕,郑中珍都盼望着儿子儿媳能够回家,但无奈车票不好买。去年,儿媳妇就坐了江汉风的爱心专车回家,今年,得知儿子儿媳都报上了名,郑中珍打心底的高兴。

  确定了回家的时间,郑中珍把儿子房间收拾得干干净净,就等他们回来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