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城发集团:节前调研保平安 走访慰问暖人心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1-16

  荆州新闻网消息:1月13日,市城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汤光华带队赶赴监利县,先后到综治联系点柘木乡、扶贫点红城乡潭口村,调研开展综治、扶贫工作,并走访慰问贫困户。

  在柘木乡乡政府,乡纪委书记李尊铭、人大副主席张煜南先后汇报了柘木乡2018年综治工作开展情况及2019年工作计划,并就综治工作站等项目建设及综治示范村赖桥村建设提出了工作需求。

  汤光华在听取汇报后,对柘木乡综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2019年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在全县综治工作连续三年优胜的基础上,进一步把综治工作做实做精做细,继续保持当前勇于争先的良好态势。二是要借全国扫黑除恶之势,坚决扫除柘木乡黑恶势力,确保综治工作做出实效,让老百姓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三是柘木乡与城发集团要加强联系,抓好综治项目和综治示范村建设,共同把综治工作做出特色。城发集团将竭尽所能,全力推动柘木乡综治工作迈上新台阶。

  在红城乡潭口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汤光华一行听取了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扶贫工作汇报,并向在场贫困户详细宣讲了最新的扶贫政策,与贫困户面对面交心谈心。

  汤光华指出,2018年,市城发集团全力推进潭口村扶贫工作,筹集投入资金近55万元,公司结对帮扶的9户贫困已出列8户。其中,建成村级道路763米、简易桥梁2座;村环境整治项目顺利推进;实现县广播电视免费安装到村入户;协同村两委完成县、乡产业扶贫“2+5”工作要求,成立4个种养专业合作社,8个家庭农产,成功带动13户贫困户土地流转增收;积极推动土地流转,无劳动能力贫困户土地流转率达到70%以上,全村流转土地达到1500亩以上;新党员群众服务中心主体工程已完工。2019年,城发集团将继续全力以赴、砥砺前行,确保完成整村出列目标,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后,汤光华一行慰问了结对帮扶的贫困户,详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关切地嘱咐他们做好冬季防寒保暖,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克服困难,早日脱贫致富。汤光华一行还为每位贫困户送上节日慰问金,让他们在严严冬日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在接受慰问后,贫困户司相儒还为帮扶单位送上一首诗以表感谢之情:“精准扶贫送温暖,科院城投献真情。嘘寒问暖暖人心,扶贫脱困感党恩。”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