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为艺痴狂 流浪画家记录荆州“城市记忆”变迁脚步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1-1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廖梦范振宇)随着城市的不断发展,很多老街巷已经被人们淡忘,但有一位为画痴狂的流浪画家,把沙市的老街老巷留在了画纸上。画家的作品见证了城市的变迁,从1月15日开始,在荆州市群艺馆进行了展出。

  在荆州市群艺馆2楼展厅,画家吴世荣正在向参观者介绍自己的画作。今年59岁的吴世荣自幼习画,从20多岁开始,他便专注于画以城市为背景的风景画。

  30多年来,他一共画了1000多幅关于沙市老城区的画作,这次共展出了400幅,虽说大部分画作的原型已经消失了,但这些画作上都印刻着时代的印记。

  一幅名为“江边”的画,是1988年,吴世荣蹲守在长江岸边创作的。

  创作来源于生活,吴世荣用心寻找和发现素材,对每一副作品都精益救精。如今城市变迁,不少老街正在消失,吴世荣仍在用手中的画笔,把沙市的老街老巷留在画纸上。

  几十年来,走街串巷作画,风餐露宿的生活已经成为吴世荣艺术创作的常态。正是因为对艺术的专注与敬畏,才让吴世荣创作出了很多接地气的作品,创作中的他,经常不顾旁人,席地而坐。

  精神世界极其丰富,健康状况却不容乐观,患有严重冠心病的吴世荣,身体每况愈下,但他却不愿放下手中的画笔。

  吴世荣一个月1000多元的退休工资,除去房租和吃药的钱,几乎全部贡献给了他的绘画艺术。在大家的帮助下,吴世荣终于圆了开个人画展的梦。

  【编后】“城市记忆”吴世荣荆州市老城区写生作品展会一直持续到1月21日,也就是下周一,有兴趣的观众可以到荆州市群艺馆2楼免费参观。另外,在节目中大家也了解了,吴世荣老师的身体状况和经济条件都不太好,如果您愿意资助他的创作,也可以直接和吴老师联系。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