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湖北省政协委员严红:呼吁荆州加快铁路规划建设

来源: 湖北日报 2019-01-17

  “荆州迫切需要高铁覆盖,融入国省高铁网络,补齐本地铁路交通短板。”1月15日,严红这样说。在她看来,铁路建设的滞后,已经成为制约荆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最明显的短板。

  “荆州市经济总量今年有望突破2000亿元,但铁路建设却有些跟不上步伐。当前全省铁路营业里程已达4140公里,荆州境内仅125公里,占比为3.02%,在全省市州中排第13名;从路网密度看,全省平均值为每万平方公里222.7公里,荆州仅88.6公里,排名倒数第一……”严红说,目前沿江高铁项目和呼南通道(呼和浩特—南宁)规划,都与荆州“失之交臂”,荆州铁路建设远落后于其他兄弟市州。

  近年来,沪蓉铁路荆州站建成通车、蒙华铁路加快建设,这些项目都为荆州铁路体系注入了活力。但在严红看来,这些还远远不够,“荆州至今没有高速铁路运营。在国家和湖北省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仅有荆岳铁路纳入,城际铁路项目也仅有荆荆铁路(荆门—荆州)纳入,荆州铁路发展的后劲严重不足。”严红建议,将荆荆铁路纳入2019年省级重点项目建设,迅速开展项目招标等工作。呼吁将荆州至常德铁路纳入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支持沿江重载铁路(重庆—武汉)、武贵高铁(武汉—贵阳)布局荆州。“荆荆铁路南延至常德,具备辐射人口多、地域广、线路短、投资少、施工易、省时间等优势条件。沿江重载铁路(重庆至武汉)的研究论证,非常有必要将荆州纳入,这对长江经济带乃至全国推进多式联运、降低运输成本、提高综合运输效益都大有裨益。”严红认为。(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王际凯 通讯员 杨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