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3年建3000个服务站 让小龙虾快速集结外运

来源: 江汉商报 2019-01-17

  切入虾稻产业,必须到农村第一线,建立站点,像蚂蚁搬家一样,收购分拣货源,物流配送,快速将各个小站点收的虾整合到大站点,然后定点发车,快速流通。

  15日,中国供销综合服务站招商推广交流会举行,荆州市供销社携手湖北鑫湖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布局荆州虾稻产业生态圈,在荆州8市县区推进“中国供销·鑫湖综合服务站繁星计划”。

  “繁星计划”就是以荆州市供销社及县供销社的存量资产与线下网点为基础,新建或改造形成不同大小的综合服务站,通过招商寻求合作伙伴加盟“繁星计划”,预计三年内在全国小龙虾主产区建设整编综合服务站旗舰店100家,标准店、迷你店、店中店合计3000家。以荆州为中心,让综合服务站像繁星一样覆盖全国各个虾稻主产地。

  综合服务站根据规模分为旗舰店、标准店、迷你店、店中店四种,具备收购分拣、中检溯源、农技服务推广中心、物流配送四大功能,同时将“易虾网”平台的金融、保险、冷链、培训等服务赋能到综合服务站,实现线上线下结合,为周边养殖户提供一站式全方位的养殖服务。

  荆州市供销社与湖北鑫湖通过开展中国供销“繁星计划”,整合资源,优势互补,开创一二三产业复合发展新路子,推动布局荆州“虾稻产业生态圈”,打响荆州“全国龙虾第一市”的称号,带动荆州市农业的规模化、产业化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为中国的现代化农业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创新样板。(记者 王子瑶 通讯员 朱燕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