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快递网点即将进入春节模式 网购年货要抓紧了!

来源: 楚天都市报 2019-01-17

  图为目前快递站点货物较多

  楚天都市报记者 曹磊 实习生 梁莎莎

  摄影:楚天都市报 记者 李辉

  “你有钱,我有货,中间没有快递员。”近日流行的这句话,让准备在春节前网购和寄送年货的市民慌了神。记者昨日多方走访了解到,已有不少电商平台的店铺确定了春节前停止发货的时间,其中最早下周就停止。此外,记者也从各大快递公司的武汉分部了解到,春节前后基本不会停业,但大多只安排少量人员值班,在收发件的时效上会变慢。

  电商店铺最早下周停发快递

  “在网上看中了一款呢子大衣,客服专门提醒我早点下单,下周可能就不发货了。”前天上午,市民梁女士告诉记者,她网购的女装商家发的是圆通快递,会根据不同的收货区域来定春节前的停发时间:“客服说湖北可能会在1月25日左右停止发货。”

  随后,记者又在不同的电商平台上分别找到糖果零食、日化用品、服装饰品等不同的商家咨询,其中一家名为“蘑菇小屋启航店”的商家称,与他们合作的中通快递网点会在1月20日左右停收,网购年货最好在本周末下单。

  此外,与顺丰合作的店铺均称春节正常发货。还有不少店家表示,店铺本身会在腊月二十八左右歇业。

  部分社区网点月底暂停服务

  市民网购的年货大多会发往各个社区、写字楼的网点,而在记者探访的多家网点中,大部分会在月底暂停收发快件,但也有网点会坚持到除夕。“我们可能会在腊月二十六、二十七的时候暂停收件吧,如果有快件要寄,就得多等些时间。”昨天上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内一家菜鸟驿站里,店面负责人称,申通快递、百世快递可能会在腊月二十八之前暂停收件,而寄送快件则可能会时间比较长。不过,顺丰在过年期间会有值班的工作人员继续收发快件,但按照往年情况每件会收取服务费。

  在清水源小区的韵达快递和申通快递收发点内,工作人员介绍,他们会在腊月二十三左右暂停服务,不过近期寄快递还有优惠活动,续重一公斤能打折,总重超过15公斤首重免费。

  小区附近的邮政快递工作人员表示,过年期间的寄件服务不会停。

  大多数快递春节期间坚持服务

  记者联系各大快递公司的武汉分部了解到,春节期间大多数公司将坚持营业,但在部分产品或寄送的部分地区上,会出现延时。

  顺丰速运相关人士告诉记者,春节期间将正常经营,24小时值班轮班,市民可正常寄递,只是在即日达、次晨达等产品上有所调整,但除夕至正月初六会收取一定的服务费来保障时效。

  其中,顺丰即日达业务在1月26日至2月10日停收,2月11日恢复收件;走航空路线的次晨达从1月26日至2月19日停收,2月20日恢复收件;走干线的次晨达在2月1日至10日停收,2月11日恢复。

  中通快递武汉地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公司在春节期间不会停止收件和送件,每个直营网点安排值班快递员,但春节前后会在送件时间上有所延迟。此外,由于对社区加盟快递网点没有强制性约束,春节期间可能会有网点暂停服务,市民可通过中通客服或公众号下单寄件。

  记者联系的圆通快递和百世快递武汉公司也称,春节期间市民可正常寄递,但会根据快递总量的预测,来安排春节运营情况,部分地区的快件时效或有一些延迟。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