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湖北省政协委员王守卫:培育虾蟹鳝三大千亿产业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01-17

  连日来,驻荆的省政协委员围绕两会的各项报告展开热烈讨论。“农业产业振兴,水产业的发展至关重要。”省政协委员、荆州市政协主席王守卫表示,湖北水产养殖面积、人均占有量、淡水渔业科技实力等多项综合性指标均居全国第一,目前已有小龙虾、河蟹、黄鳝三个产值超百亿的产业。建议我省科学制订三大产业长远规划,重点支持荆州、潜江、仙桃等主产区做好标准化养殖基地、精深加工等,多方引导产业健康快速发展,争取培育小龙虾、河蟹、黄鳝三大千亿产业。

  王守卫调查发现,目前湖北小龙虾养殖面积占全国的45.3%,产量占全国的55.9%,产值占全国的52%;全国小龙虾养殖产量前30名的县(市、区)中,湖北省有20个。全省河蟹养殖总面积占全国的22%,产值180亿元。全省黄鳝养殖面积占全国的48%,产值125亿元。

  王守卫建议,科学制订三大产业长远规划,做好标准化养殖基地建设,引导产业健康快速发展;加大政策和资金支持力度,专项扶持三大产业发展;鼓励和引导各类民间资本、工商资本、外来资本推动养殖、加工、流通等产业链延伸;同时依托骨干企业打造区域公用品牌,扶持有潜力的企业打造企业品牌,逐步建立“一个区域公用品牌、一个龙头企业、一个行业协会、一个地理标志认证、一个产品标准”五个一的品牌建设体系,着重补齐二三产业短板,积极发展集养殖、旅游、体验为一体的休闲旅游产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