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2019年度兵役登记通告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1-17

  荆州市2019年度兵役登记通告

  《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第13条规定:“国家实行兵役登记制度。每年12月31日以前年满18周岁的男性公民,都应当在当年6月30日以前,按照县、自治县、市、市辖区的兵役登记机关的安排,进行兵役登记。”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征兵工作条例》和《湖北省征兵工作条例》,现将荆州市2019年度兵役登记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登记时间

  2019年1月10日至6月30日。

  二、登记对象

  凡常住户籍在本市内,以及在属地各级各类高等学校、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含普通中专、职业高中、技工学校)就读,或在属地企事业单位务工,2019年12月31日前年满18周岁的男性公民,均应参加登记。2019年12月31日前年满17周岁的应届高中毕业男生,也可进行登记。已领取兵役证但未被征集入伍的适龄公民,每年应当携带兵役证到兵役登记机构进行核验,直至年满22周岁止。根据当前的征兵年龄规定,大学本科毕业生的核验应延续到年满24周岁。

  三、登记方法

  先登录全国征兵网(网址:http://gfbzb.gov.cn),按要求真实、完整填写基本信息;信息填写完整后,打印或下载《男性公民兵役登记表》;青年本人持打印或下载的表格,到乡镇、街道、高校武装部现场确认;乡镇、街道、高校武装部对参加兵役登记的适龄青年进行目测初审,依法确定应服兵役、缓服兵役、免服兵役或不得服兵役,填写《兵役登记证》,并报县级兵役机关审核;乡镇、街道、高校武装部将县级兵役机关审核盖章的《兵役登记证》发给登记青年。《兵役登记证》作为有关部门查验适龄青年履行兵役义务情况的依据。

  四、登记地点

  各乡镇、街道、高校设立固定兵役登记站,接收适龄男性青年登记表格,并为不方便上网的适龄青年提供网上登记、报名、打印表格等服务。高校在校生和应届毕业生,由就读学校武装部负责;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中专、职高、技校)在校生、毕业生和其他社会青年,由常住户口所在地乡镇、街道武装部负责。

  五、注意事项

  往年未经过兵役登记的须进行补登。已参加过兵役登记,但常住户籍所在地变迁的,须持《兵役登记证》办理变更手续。

  六、法律责任

  男性适龄公民拒绝、逃避兵役登记的,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阻挠公民履行兵役义务或者有妨害兵役工作行为的,由县级人民政府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征兵工作条例》和《湖北省征兵工作条例》有关条款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特此通告。

  荆州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

  2019年1月17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