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湖北省人大代表、荆州市长崔永辉接受湖北日报专访

来源: 湖北日报 2019-01-17

  省两会期间,湖北省人大代表、荆州市长崔永辉接受了湖北日报专访。

  问:《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持续扩大有效投资,引导各类资本更多投向产业发展、创新驱动、基础设施等领域。荆州将重点围绕哪几个方面提高投资的有效性?

  答:一是围绕长江大保护扩大有效投资。荆州是湖北长江岸线最长的市,长江大保护责任重大。目前,荆州已谋划了一些重大项目,比如说在污水治理上,2019年,荆州将在中心城区启动总投资56.6亿的城市污水治理项目,希望通过2019年的项目实施,使中心城区黑臭水体能够得到全面消除,中心城区污水直排问题能够得到基本解决。同时,荆州还将对洪湖、长湖进行重点治理,过去几年,荆州完成了18.9万亩的洪湖拆围工作,去年启动了退垸还湖工作,今年将完成第一期4.5万亩的退垸还湖工作,下半年还将启动10万亩的退垸还湖工作。对于长湖,荆州已启动了总投资40多个亿的环长湖生态治理项目,今年的投资预计可以达到30亿元左右。

  二是围绕高质量发展扩大有效投资。荆州文化旅游资源非常丰富,但是养在深闺人未识,这些文旅资源没有得到充分发挥。荆州将把文化旅游业发展作为产业转型升级的一个突破口。2019年,荆州纪南文旅区将投资120亿元左右的项目,这些项目完成后,纪南文旅区的一批重点项目将对外开放,文旅资源产业化不足的局面将在2019年有所改变。

  三是围绕基础设施建设补短板扩大有效投资。荆州的基础设施投入长期以来非常不足,导致荆州的基础设施尤其是交通基础设施在全省落后,近几年,荆州持续不断抓交通基础设施建设,2019年计划交通投资有望达到120亿元以上,蒙华铁路今年将全线通车;两条高速(沙公高速、洪监高速)也会在2019年全线通车;两座大桥(石首长江大桥和洪湖至嘉鱼长江大桥)也将在2019年通车。这些通车项目,将有效改变荆州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落后的情况。

  四是围绕民生改善扩大有效投资。改善民生是政府全部工作的出发点,也是落脚点,2019年荆州将在民生改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居民生活条件建设等方面,策划一批项目,比如,中心城区品质提升,改善公共设施方面,2019年的投资将达到190亿元以上。

  今年元月2号上班第一天,市委市政府就举办了全市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一共开工了总投资220亿元的项目。上班第一天,之所以谋划、举办这样的活动,就是要在全市营造一个大干项目、大上项目的氛围和气场,通过项目建设,通过扩大有效投资,为荆州高质量发展注入活力和动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