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暖冬行动:公安6旬老人扫大街 只为帮子女一把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1-1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露 孙颖)《江汉风》暖冬行动——接留守孩子父母回家,荆视特派记者继续探访在沿海地区生活打拼的荆州老乡。来自公安的李元春,目前在深圳南山区从事服装加工工作。今年,她将乘坐爱心大巴回到家乡,她说每一次的归途,都希望是最后一次。

  可怜天下父母心,二十年艰辛为哪般

  深圳南山区新保辉大厦楼下,趁着午休时间,李元春和我们见了面。李元春今年四十岁,1997年,她离开老家公安县,来到深圳打工,开启了长达二十多年的漂泊生活。

  现在,李元春在一家服装设计公司当车版师。中午一点半,公司准时开工。李元春在缝纫机前穿针引线,每一个动作工序都相当熟练。

  通过样板和底稿,把设计师的理念和初衷,还原成实实在在的衣服。从一张图纸,到一件靓丽的服饰,绢布在她的手中完成华丽的转变。

  从流水线工人,到如今独立完成一件成衣,现在李元春的月薪有六、七千元。工作的地点在市中心的写字楼,对于不少农民工来说,这样的环境和待遇已经很不错了。但李元春的压力依然很大,因为她有三个孩子,其中老大在上大学,另外是一对双胞胎在读小学。

  李元春的丈夫也在深圳龙华区打工,因为经济的压力,夫妻俩暂时还不能放下工作。对于他们来说,每天最期待的就是和孩子视频通话。

  在深圳打拼二十年,让李元春知道务工的苦和累。知识改变命运,这是李元春最希望子女懂得的道理。

  再过一段时间,公司就放假了。回家前,李元春会给孩子们买一些玩具。由于缺席孩子的童年,如今能满足孩子们的心愿,是远方父母唯一的补偿。

  孩子小小心愿的实现,是父母日夜操劳所换来的。两鬓斑白,皱纹爬上眼角的李元春,或许在这座城市拼不了几年了。再过几天,她就能坐上江汉风的爱心大巴,回到孩子们身边。

  老人辛苦带孙子,只为帮子女一把

  李元春和丈夫在深圳为了家庭打拼,而家里的两老也在劳心劳力地照顾孙子。今天(1月17日)上午,记者来到了李元春在公安的家——章田寺乡胡厂社区。

  在章田寺胡厂的大街上,记者见到了李元春的公公皮德彬。皮德彬是这里的环卫工人,这条大街长达两公里,街上的卫生都归他负责。

  皮德彬告诉记者,6点钟起来送孙子上学,送了就要扫地,扫一、两个小时。

  这份工作的报酬不高,每个月800元,虽然人辛苦点,但赚点钱补贴家用还是值得的。

  老人有三个孙子,最大的已经读大三了,从小到大成绩都不错,挺让人省心。现在,让两老最操心的就是一对双胞胎小孙子。

  双胞胎从记事起,就只有春节才能见到父母,因为常年不和父母在一起生活,双胞胎甚至都想不起来父母的样子。

  说起这对双胞胎,奶奶邹琼享只有一声叹息,她知道这样长期和父母分隔两地,对孩子的成长不好,但由于家里的经济条件差,他们不得不选择这一步。

  远在深圳的父母曾经提出希望孩子去深圳过暑假,和孩子培养感情,但高昂的车票让两老望而却步。

  每当春节临近,两老都会不断给儿子、儿媳打电话,询问回家的时间、能不能买到票。得知他们和去年一样,将乘坐江汉风的爱心大巴车回家,两老心里的石头也落下了。

  【编后】家里的老人、孩子,是远在异乡打工者的牵挂,谁也不愿意和孩子分隔两地,但他们却不得不向残酷的现实低头。好在,爸爸妈妈就快回来了,什么也抵不过一家人团聚,希望他们一家能过一个快乐的团圆年。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