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个税改革享红利 你该怎样申报呢?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1-17

  荆州新闻网消息: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已于2019年1月1日起施行。新个税法有哪些变化?新个税法又将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哪些改变呢?

  这次个税改革是我国第七次税务改革,也是改革力度最大的,修订后的《个人所得税法实施条例》自2019年1月1日起,与新个人所得税法同步施行,新个税法的变化,表现为税收起征点上调。

  新个税法的红利还体现在了民生领域,为帮老百姓减负,调整税率结构,其中出台的六项专项附加扣除是惠民利民的一项重要举措。

  有了专项附加扣除后,减税力度有多大呢?举个例子,假如您每月税前工资为10000元,其中三险一金总额为1500元,还有一个正在读小学的女儿,那么您对应预扣率为3%,在2018年10月到12月,您的纳税金额为:(10000-5000-1500)*3%=105元;而在2019年1月1日后,您还可以享受每月1000元的子女教育专项附加扣除,计算方法就应该是:(10000-5000-1500-1000)*3%=75元。

  这项举措,让绝大多数的中低收入者税务大幅度降低。那么,纳税人怎么才能享受到新个税的红利呢?申报主要有四种方式,第一种就是个人向单位申请用纸质申报,第二,可以向单位申请电子表格来申报。第三种方式是通过远程的web进行申报,第四种是用手机app,在家里就可以申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