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25万名中小学生期末参加“消防大考”

来源: 江汉商报 2019-01-18
  近日,荆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教育部门组织全市25万名中小学生参加期末“消防大考”。
 
  市教育部门非常重视消防工作,把消防宣传教育、消防知识普及工作纳入教育工作的总体内容,并且把春秋季开学第一周定为安全教育周,在“3.29”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5.12”防灾减灾日、“11.9”消防宣传日等重大活动期间,组织消防知识宣传、火灾应急逃生,或是组织学生到消防队站参观学习,零距离的体验消防。
 
  此次闭卷“消防大考”旨在检验全市中小学生对消防常识和消防法律法规的掌握情况,考试试卷按学生年龄分四阶段,分别是1-3年级版、4-6年级版、初中版和高中版,均是选择题、判断题和简答题,消防作业紧扣《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家庭火灾预防与逃生、火灾初期扑救技能,人员密集场所火灾疏散逃生等内容,突出社会实践性。
 
  荆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和教育部门还为全市中小学生布置寒假家庭消防作业,学生须在家长的配合下,对照《社区、家庭火灾隐患排查表》内容查找家中的隐患、绘制一幅家庭应急逃生图并开展演练、制作一副含消防元素的手工作品等等,通过这种形式把枯燥的消防知识转变为全家参与的有益活动,以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