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春风行动 荆州火车站前举办返乡就业人员现场招聘会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1-1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雨 通讯员 邱婧)今天(1月18日)上午,以“援企稳岗助力民营企业发展,搭建平台促进返乡就业创业”为主题的荆州市2019年春风行动服务民营企业系列活动暨稳岗补贴发放启动仪式在荆州火车站站前广场举行。

  荆州市副市长唐炜、市人社局局长刘身用、市劳动就业管理局副局长关正世及市财政局、扶贫办、工会、妇联、残联等部门领导到现场巡视并指导招聘工作。

  唐炜在启动仪式上讲话,他希望各级各有关部门为劳动者和用人单位做好服务工作,帮助更多的劳动者就业创业;用工企业更加关注员工待遇、改善用工条件、维护员工合法权益,吸引更多的荆州老乡返乡就业创业;返乡的朋友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转变就业创业观念,找到理想的就业岗位。

  刘身用在致辞中说,春风行动作为服务民营企业用工促进返乡就业创业“十大专项活动”之一,在我市已连续举办15年,成为企业招工和劳动者求职的重要桥梁和平台。援企稳岗“护航行动”是落实稳岗补贴政策的专项行动,2018年荆州市为563家单位发放稳岗补贴2756万元。本月,将为首批383家单位共发放1671万元。

  在现场稳岗补贴发放仪式上,法雷奥汽车空调湖北有限公司、荆州恒隆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等20家民营企业代表领取了467万元稳岗补贴。招聘会上人潮涌动,场面“火爆”,不仅有就业创业项目展示,还有就业创业扶持、技能培训、社会保障、权益维护、政策咨询等宣传区域。

  位于公安县的湖北多瑞药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药品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高新科技型药品生产企业。工作人员陈修芳告诉记者,公司准备招聘专业技术人员、普通操作工,工资待遇约3000至5000元,目前对有意向的人员进行登记,希望能招满招好。

  “我是做销售的,想换一份工作时间灵活、收入高的工作,今天入场企业很多,岗位选择性也多。”40岁的吴小平一直在荆州工作,得知今天有招聘活动,便到现场看看情况,她期望的薪资在4000至5000元左右。

  据了解,此次招聘会共有240家企业入场招聘,招聘会共提供岗位1万个,约6100名求职者进场求职,现场达成就业意向2300人。

  “我们在火车站前举办活动,主要目的是以最热情的方式欢迎广大外出务工人员返乡,给他们提供就业、创业、培训、维权等服务,让他们感受到荆州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共同建设我们的家乡。”关正世介绍,春风行动期间,全市将主办110场招聘活动,提供就业岗位3.5万个,在城区还将有26场大型招聘活动,为求职者、返乡务工人员提供就业岗位,提供良好的创业就业服务。

  活动最后,松滋、公安、江陵等县市的返乡农民工还到荆州开发区重点民营企业进行了考察,并免费乘坐爱心专车回家过年。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