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大开眼界!湖北考古业务成果交流会在荆召开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1-20
 

  荆州新闻网消息:留住历史根脉,传承中华文明。1月19日至1月20日,2018湖北考古业务成果交流会在荆州召开。湖北省博物馆馆长、湖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所长方勤,市政府副市长唐炜,荆州博物馆馆长王明钦以及来自全省130余位业内专家、学界精英齐聚一堂,交流经验,研判路径,进一步推动湖北考古工作跨越发展。

  近年来,荆州考古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2014年至今共完成文物调查面积1087万平方米,文物勘探629万平方米,考古发掘91292平方米,出土文物件11032件(套),研究成果丰硕。

  此次会议主要从史前考古、商周考古、其他时期考古及文物保护和科技考古等方面展开交流,全省35名代表分享了各地考古收获与意义。荆州胡家草场M12考古收获、荆州雨台山张家大冢墓地二号墓考古新发现、荆州黄家台墓地2018年考古发掘、荆州郢城遗址考古勘探与发掘四大课题代表荆州做全省交流。

  考古是留住历史根脉、让文物活起来的前置条件。通过考古,能更好地了解历史,更加客观完整地认识历史,更好地传承中华文明、坚定文化自信。国家文物局、省文物局一直非常重视考古工作,市委、市政府也高度重视,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专题研究部署文物和考古工作。接下来,全市将以2018年湖北考古业务成果交流会的召开为契机,学习各兄弟市州先进经验,进一步推动荆州考古工作深入开展,为湖北乃至全国的考古事业做出荆州贡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