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闹心!房子没装完装修公司联系不上了 该咋办?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1-1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蔡国然 邹薇 陈俊)买房、装修、住新房,对很多人来说都是件高兴事,可是江陵的杜师傅却因为这新房装修的事,闹得很不开心。

  杜师傅的新房在金源世纪城,记者在杜师傅的房子里看到,里面堆放着一些装修材料和工具。看这样子,离房子装修完工至少还有一半的工期。

  杜师傅的这套房子是去年买的,买了新房,找谁来装修呢?他同村的一个朋友说自己有个亲戚在开装饰公司。

  既然是乡里乡亲,这房子找谁装不都是一装嘛!再加上这位朋友说这家装饰公司的价格合适,村里有不少乡亲都是这家公司装的。

  于是,杜师傅和金奈装饰公司签订了装修合同,并且按照对方的要求,一次性的交了装修款,只有一千多块钱的尾款没付。

  根据合同约定,装修工程去年7月份开工,工期为三个月,可是到了九月份,两个月的时间过去,杜师傅的房子却还没有动工。之后,在杜师傅的催促下,装修终于开始了,可进度却慢得出奇。

  装饰公司的做法,让杜师傅感到很不安。于是,他有空就去自己新房里瞧瞧,去年12月份的一天,杜师傅发现自己的新房装修停工了,而且装修公司负责人也联系不上了。

  本想着在春节前能住进新房的,可事情发展成这样,别说这春节住新房了,就是这装修能不能完工都是个问题,这让杜师傅很着急。随后,他找到了当初给他介绍的装修公司的那位老乡,但是没用,还是联系不到负责人。

  为了帮杜师傅找到解决这个难题,记者和他一起来到了位于江津路上的金奈装饰公司,这里已经变成了杰森集成灶的门面,难道是金奈装饰公司搬家了?

  原来,金奈装饰公司是和杰森集成灶一直就是共用的一个门面。去年12月份,装饰公司负责人悄然离开了,并且再也没有出现过。那么,杜师傅该如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呢?记者咨询了律师。

  类似的纠纷,律师建议,消费者可以向消费者权益保护协会或者工商部门进行投诉,也可以通过诉讼的方式解决。

  【编后】在这里,我们也提醒大家,尽量选择品牌过硬、资质够好的装修公司,并且在签订装修合同的时候,也尽量不要一次性来付款,能与对方公司协商按照工程进度付款是最好。而对于装修公司来说,做生意最重要的就是诚信和担当,也希望这家装饰公司的老板能够主动与杜师傅联系,把问题解决,不然丢的不仅是您当老板的脸面,也会丢了您的诚信。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