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聚焦“两会”:政协委员报到 提案聚焦社会热点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1-1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若楠 蔡国然 艾冀)荆州市“两会”即将拉开序幕。明天,政协荆州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就要开幕了,今天(1月19日)上午政协委员们纷纷来到大会秘书处报到。今年,政协委员们带来哪些提案,关注哪些民生热点呢?今天上午,《江汉风》记者就到政协委员驻地进行了实地探访。

  洪湖地处江汉平原东南端,总面积2519平方公里,是湖北省内最大的淡水湖泊,水生和陆生生物资源丰富,其中渔业资源尤为突出,湖区鱼类总数达59种,但由于交通方面的限制,并没有将洪湖渔业的品牌打响。政协委员庄小红是监利人,从小长在洪湖边,在工作中特别关注洪湖生态、渔业的发展,今天她带来的提案与洪湖发展息息相关。

  说到水产养殖,不得不提的就是荆州的小龙虾,2018年的夏天,荆州小龙虾远征俄罗斯,让全世界的球迷都品尝到了小龙虾的美味。有数据显示,小龙虾全国产量112万吨,其中荆州产29万吨,占全国小龙虾产量的近四分之一。作为国内主要的小龙虾产地之一,荆州有着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从事农业方面工作的陈学林,为荆州小龙虾的发展带来了自己的提案。

  除了水产养殖发展方面的问题,残疾儿童的康复与治疗也是委员们关注的重点,经过在城区多家医院及残疾儿童康复中心的走访,政协委员张春丽带来的是关于残疾儿童社会保障的提案。

  近年来,在荆州,留学归国人员已有一定规模,根据资料统计,荆州市留学归国人员大概有200多人左右,他们素质高,受教育程度极优,如果能落户荆州,能在各自擅长的领域为荆州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因此,政协委员刘乐源认为,应在荆州建立留学人员服务中心、新媒体平台等,为留学人员落户荆州提供服务和渠道,为荆州留住更多的人才。

  政协委员张兰芝在城区一家商超工作,近年来,市场上出现了一些职业打假人,影响了市场经营秩序,作为政协委员,如何规范职业打假人行为是她关注的问题。

  据了解,今年参与政协荆州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的,共有482名政协委员,涉及到经济、政治、文化、生态文明、社会建设等30个界别。接下来,大会提案组,将会把收到的委员提案进行分类登记。对于两会,政协委员们充满了期待。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