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暖冬行动:孤独父亲异乡奋斗 渴望与儿子交流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1-1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董奥 陈理君 郭佩月)大鹏守御千户所城,深圳的别名鹏城由此而来。这里是改革开放的窗口,也是典型的新兴移民城市。在这里有无数为梦想而打拼的异乡人,今天(1月19日)《江汉风》记者广东之行,将要去探访一位公安老乡袁生国,听听他在深圳打拼的故事。

  41岁袁生国是公安县甘家厂乡人,在深圳已经打拼了十几年,目前他是深圳宝安区一家电子公司生产线上的主管,从流水线工人一步一步走上管理岗位,其中的艰辛只有他自己知道。

  这家公司主要生产各种各样出口欧美国家的电子玩具产品,袁生国现在负责公司三条生产线上一百多名工人的安全生产以及员工培训,肩负着不小的压力和责任。

  每年过年,就是职工离职的高潮。在用工难的大形势下,很多当初和他一起进来的老乡,都离开了公司,现在,这里的荆州人只剩下袁生国一个。

  越来越孤独,是袁生国的体会。每天下班后,形单影只的他只能在电脑里面,通过一张张照片,来排解身在异地的寂寥。

  袁生国的妻子也是公安人,结婚后也曾经和他一起到深圳打工。儿子袁昌明出生后,妻子留在了老家,袁生国不得不独自一人踏上南下的火车。

  自从有了儿子,袁生国工作有了更大的动力。然而陪伴儿子的时间也越来越少,不知不觉,儿子袁昌明已经15岁了,袁生国渐渐发现,儿子对自己似乎越来越冷漠。

  袁生国试着和儿子交流,但不善言辞的他似乎找不到合适的沟通方式,其实他明白,儿子是爱自己的。只是长时间的分离和疏远,让这对父子少了默契。

  年已经是袁生国第三次乘坐《江汉风》的爱心大巴,这一次,他希望穿越1000公里的旅程,抵达儿子的内心。

  含辛茹苦拉扯孙子 只盼儿女早日归来

  袁生国和妻子为了家庭在深圳辛苦打拼,家里的二老也在尽心尽力照顾着孙儿,今天上午我们的记者驱车赶往了袁生国的老家,公安县甘家厂乡。

  宽敞的院子内,袁生国的父亲袁祖文正喂着鸡鸭,袁祖文说,过几天儿子儿媳妇就要乘坐《江汉风》爱心大巴车回家过年了,就准备杀几只新鲜的给他们吃。为了补贴家用,二老在院子的角落里喂了几头猪,家门口的半亩田里种上了蔬菜,袁祖文说近几年来,家里相比以前也宽裕许多。

  袁祖文和老伴商良玉有三个儿子,袁生国作为家里的老大,常年在深圳务工,一年只能回来一次。谈到孙子袁昌明,二老说孙子性格内向,因为常年见不到父母,他们很心疼孙子。

  带好孙子,让一千公里外的儿子儿媳能够安心工作、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就是二老最大的责任。二老的辛苦,袁昌明全部看在眼里,15岁的他在家里帮爷爷奶奶分担着家务。

  面对镜头,袁昌明显得有些害羞,虽然很少和父母交流,但是他内心里依然渴望着父母的爱。

  得知今年袁生国将要第三次乘坐《江汉风》的爱心大巴回家团圆,一家人显得很激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