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直通省两会:代表委员为荆州代言 为复兴助力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1-1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新 卢艳 胡威虎)心怀天下,情系民生。荆州市出席湖北省两会的省人大代表和省政协委员,将自己的调研和思考,转化为一件件议案、提案和建议,履行神圣职责,为荆州转型赶超、加快复兴鼓与呼。

  作为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荆州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文化旅游业的支撑,省政协委员许晓宏认为:历史文化是城市的灵魂,保护和利用好荆州古城,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意义重大,势在必行。为此,许晓宏委员提出了《关于支持荆州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利用的建议》,希望国家有关部委、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上下联动形成合力,完成荆州古城保护利用的宏大工程。

  “鼓角争鸣已远去,荆楚风流耀古今”。荆州古城保护也引起了与会代表和委员的关注。1月15日,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18位政协委员围绕着推进湖北高质量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省政协常委,民革湖北省委员会二级巡视员、秘书长范道宠委员代表民革湖北省委员会发言。她说,荆州古城前后历经16个朝代共1800多年,是中国现存延续时间最长、跨越朝代最多、由土城垣演变为砖城墙的唯一古城墙。她建议,要加强荆州古城保护、传承荆楚文脉。

  代表、委员还围绕补齐荆州交通短板,提出了加快荆州至荆门铁路建设、加快启动仙桃至洪湖至监利城际铁路建设、将洪江高速西延至松滋北延至武汉项目纳入省“十三五”交通规划中期调整等建议。

  近年来,荆州厚植开放优势,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加快融入“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带动企业“抱团出海”。省政协委员万江平提出了《关于加大政府指导帮扶力度推动湖北企业更好走进非洲的建议》。

  来自造纸企业的省政协委员聂玉周建议,加快推进垃圾分类和回收工作,变废为宝,在一定程度上弥补停止进口废纸后,带来的巨大造纸纤维需求缺口;突破造纸业面临的困境和瓶颈,研究出台相关政策,鼓励扶持浆纸一体化和可持续循环发展。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