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多部门联合夜查散流体物质运输车辆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1-1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雨 通讯员 万小娟)为进一步规范散流体物质运输车辆运输行为,减少运输遗洒对道路的污染,有效改善空气质量,1月18日晚上10时至次日凌晨1时,市城管局会同市园林局、市市政处及荆州区、沙市区城管局,开发区综合执法局等多家单位,派出166名管理和执法人员,采取异地执法检查的方式,扎实开展散流体物质运输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在此次行动中,开发区综合执法局、沙市区城管局、荆州区城管局执法人员身着统一制服,携带执法装备,分别值守在学苑路、荆沙大道的20个路口,对经过各路口的散流体物质运输车辆进行现场检查,拍摄执法照片。同时,摸清运输路线及散流体物质去向,做好记录。此外,对违反平装车、密闭盖、装干货规定的车辆进行现场取证,做好笔录。

  “快看,那辆货车违规超高、超限运输,存在抛洒现象。”当晚11时30分左右,工民路口行人罕见,各种车辆不断驶过,一辆违规货车引起了开发区综合执法局8名执法人员的注意,他们将车辆截停在路边。经检查,这辆货车刚从长江轮渡驶下,准备前往九阳大道,其装载的石灰属于散流体货物。执法人员随即对司机进行了批评教育,要求将货车重新覆盖,加固捆绳,确保不发生抛洒现象,最后将他放行。

  此时,市城管局局长王统怡来到检查点,要求各路口执法人员在凌晨0时起,追根溯源,将检查重点往工地方向延伸,并将检查情况汇总。

  此次行动,共检查75台装载有散流体物质的运输车辆,其中15台车辆存在轻微违法行为,执法人员对车辆归属人进行了登记,对车辆驾驶员进行了批评,并提出整改意见。接下来,市城管局将召开工作小结会议,研究如何改变现状,怎样深入源头管理。

  据了解,下一步,市城管局还将不定期开展集中行动,深入建筑工地、拆迁工地、料场、渣场、堆场,加大对散流体物质运输车辆带泥上道、道路遗撒、覆盖不规范等行为的源头管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