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暖冬行动:留守家庭辛酸多 坚毅父亲撑起一片天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1-2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董奥 陈理君 柳波)生活就像是一盒巧克力,你永远不会知道下一块是什么味道。今天我们探访的老乡周爱国,他的妻子罹患癌症,儿子远在家乡,他只身一人在东莞苦苦拼搏,生活的酸甜苦辣一一尝尽。2019年《江汉风》暖冬行动,我们希望为那些在艰难中奋斗的人们送去温暖。

  在东莞大岭山镇的一家家具厂,我们见到了周爱国和他的堂哥周大银。兄弟俩都是江陵人,在这家工厂已经工作了三年多。

  车间里,周爱国和工友们正忙着处理木料,准备加工家私床具。听说家乡电视台过来探访,不少荆州老乡也围了过来。老乡见老乡,分外热情,在大家的带领下,我们走进了员工宿舍。

  周爱国工作的这家企业在东莞当地规模还算比较大,各项福利待遇也比较齐全,他对这份工作一直很满足

  周爱国和妻子之前一直在家乡种地,小两口生活不算富裕但也过得去。但在2015年的时候,妻子被检查出患有乳腺癌,突如其来的疾病给了周爱国迎头一击。

  但是妻子却非常乐观,积极治疗、顽强地与病魔抗争的同时,也在不断安慰周爱国。

  从去年七月到现在,每22天妻子就要去医院化疗一次,在家还要定期服药,为了让妻子能得到最好的治疗,周爱国只能留在东莞没日没夜的拼命工作挣钱。

  面对镜头,四十岁的周爱国留下了男儿泪,掉下的泪水,既是对妻子的愧疚,也是对儿子的想念,采访当天正好是儿子的生日。

  身患重病的妻子亟待照顾,渐渐长大的儿子渴望陪伴。但生活的重担总是压在周爱国的身上,让回家的路不堪重负。

  2019年暖冬行动的到来,让周爱国能够在一年中享受难得的团聚。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或许乡音乡情,是支撑着异乡人艰难前行的唯一动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