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幼儿园如何规范管理?《e线提案》今年来关注!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1-2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传递市民心声到两会,《e线提案》搭建连心桥。荆州新闻网自2013年起,已经连续六年征集网友们对城市发展,对民生关注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整理成提案,在两会期间委托政协委员,将提案交给提案委员会。今年网友们又对哪些问题比较关注呢?

  今年两会前夕,《无线荆州》平台发布名为“@荆州人,你有什么话想说?”的帖子,征集网友的意见和建议,其中不少人反映,我市一些幼儿园存在着乱收费、乱涨价的情况,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管理。另外,近段时间在荆州新闻网《e线民生》栏目,也有不少网友投诉类似问题。

  据统计,近年来,我国3-6岁儿童的入园率不断提升,并且有越来越多的0-3岁儿童在教育机构接受早期教育,幼儿园的规范管理问题,也成为市民关注的焦点。在《无线荆州》和《e线民生》平台上,不少网友反映我市一些幼儿园学费逐年增加,但是并没有增添新的服务项目。还有一些教育机构存在每年购买园服、保险甚至提前收取下年学费等现象,同时幼儿园的老师流动性大,这让很多家长都感到不满。

图为:《e线民生》平台近段时间关于幼儿园相关问题的投诉

  对于这些现象,网友认为,幼儿园收费要透明化,对每项费用(如教育费、伙食费等)要明确标注,让家长们了解学费具体花费在哪里。对存在跨学期收取幼儿学费及生活费的幼儿园,要及时停止其违法收费行为,教育部门对此要进行监管。

  同时,针对学校园服、保险购买等问题,大家认为应由家长自愿选择,另外,幼儿园的教学也要透明化,比如定时开展幼儿园开放日等活动,或通过新媒体手段不定时开展视频直播,让家长在家里就能了解到孩子在幼儿园的学习情况等。

  网友们还建议,在招聘幼儿教师时,应提高幼儿教师的准入门槛,不断提高幼儿教师的质量,从而保证幼儿教师的专业水平。荆州市政协委员王桃芳,目前已将这一问题整理成题为《关于荆州市幼儿园规范管理的建议》的提案,上交给了提案委员会,希望接下来荆州幼儿园的管理能更加规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